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见达赖喇嘛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三在白宫会见达赖喇嘛。中国方面对这次会见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和达赖喇嘛同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并在气候变化等议题上有着共同关切;他们的会晤是很正常的事。

美联社等西方主流通讯社星期三一大早的新闻稿就说,奥巴马和达赖喇嘛将在白宫会晤。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组织通讯部主任松得斯在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表示,奥巴马和达赖喇嘛的个人关系很亲热:

“在我们做这个采访的当儿,奥巴马总统和达赖喇嘛的会见正在白宫举行。达赖喇嘛多年来常来华盛顿。过去二十年中,他每次来华盛顿都要见见在任美国总统。这次会见很有意义:达赖喇嘛已经81岁高龄,而奥巴马总统的任期也只剩下最后几个月了。他们二人有许多共同之处,个人关系也非常亲近。

中国政府在西藏有其特定的议事日程,包括将它自己的战略目标强加给西藏,并控制西藏人民,西藏年青一代没有见过达赖喇嘛本人,但是他们有着捍卫和继承西藏文化传统的坚定精神。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