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蒙古额尔登特成立「天主慈悲」传教站

(梵蒂冈电台讯)蒙古第二大城市额尔登特近日有了一个天主教传教站,名为「天主慈悲」。民政当局核发了为期三年的许可,并将核准外国传教司铎的入境签证。额尔登特的铜矿资源丰富,这座城市建立於苏联政权时期,首批天主教传教士於1991年才进入该地区。

巴黎外方传教会《亚洲教会》通讯社解释道,蒙古额尔登特的天主团体很年轻,首个天主教机构为圣母圣心会2003年成立的幼儿园,以照顾最贫困的儿童。目前当地仅有20余名信友,他们每个主日在租来的简朴房间里聚会。当地教会为青年和成年人提供慕道课程;与此同时,越来越多信友为子女请求施行圣洗圣事,当地教会也按照教会的基本原则提供要理课程。当地法律禁止学校提供宗教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天主教团体就成立传教站提出申请的5个月後,便获得了地方当局的许可。对於一个佛教传统浓厚且扎根极深的国家而言,这次许可核发得相当迅速。额尔登特是个外国人云集的城市,因此宗教交流非常活跃。蒙古现任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Tsakhiagiin Elbegdori)便是来自这座城市,他曾於2011年10月17日前来梵蒂冈晋见时任教宗本笃十六世。

天主教会在额尔登特传教的幅度广泛而多元,援助的对象包括学生、精神科医院的病患、移民,以及工作条件差的矿工。根据蒙古法律,宗教机构的负责人和土地的所有人都必须是蒙古公民。但当地还没有本地天主教司铎,首位蒙古籍司铎将於今年8月28日祝圣。因此,当地天主教团体的负责人目前均为平信徒,法律的规定也为圣堂所在地的土地所有权造成问题。

http://zh.radiovaticana.va/news/2016/06/16/%E8%92%99%E5%8F%A4%E9%A2%9D%E5%B0%94%E7%99%BB%E7%89%B9%E6%88%90%E7%AB%8B%E3%80%8C%E5%A4%A9%E4%B8%BB%E6%85%88%E6%82%B2%E3%80%8D%E4%BC%A0%E6%95%99%E7%AB%99/1237765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