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落实亚洲再平衡 克里称蒙古是民主绿洲 - BBC


美国国务卿克里对蒙古进行了短暂访问,赞扬蒙古面对俄罗斯和中国的压力,仍扮演该地区民主绿洲的角色。

这是克里担任国务卿之后对蒙古的第一次访问,也是在前国务卿希拉里和副总统拜登走访过蒙古国之后最近一位出访蒙古国的美国高级官员。

克里表示,“对于一个年轻的民主国家来说,蒙古国取得了突出的进步,而且还在努力巩固其机构,不断满足人民的期待。”

他指出,“贵国一边是俄罗斯,一边是中国,一周受到巨大压力。贵国是一个民主绿洲,争取民族认同,坚持伟大的传统。”

奥巴马政府一直希望积极达成与蒙古的合作关系,使蒙古成为在该地区坚实夥伴,尤其中国与俄罗斯这两大竞争对手在区域上日益壮大的情况下,更显美国与蒙古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1987年,美国与蒙古建立外交关系。华盛顿一直支持蒙古的政治和经济发展。

蒙古与俄罗斯和中国这两大邻国同时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不过,蒙古的一些民主和人权问题受到质疑。美国国务院有关蒙古人权的报告指出蒙古“在立法、执法和司法程序上法律模糊,缺少透明度,影响了政府的效率和公众信心,导致腐败”。
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蒙古国虽然受国家地理因素限制,国内有四分之三的石油需要从俄罗斯进口,有90%的贸易要仰赖中国,但仍是个了不起的国家,希望未来能和美国建立盟邦关系。

蒙古国总人口约300万人,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包括金、铜、铀… 等,至今仍未大规模开采。

http://www.bbc.com/zhongwen/simp/world/2016/06/160605_us_mogolia_kerry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