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內蒙古12盟市哪個城市最窮哪個城市最富排行榜.....

內蒙古2015年各盟市GDP排名

2015年內蒙古實現生產總值18032.79億元 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雖然GDP考量指標已有些過時, 但不可否認, GDP仍是衡量一個區域發展的重要標準。

內蒙古各市的GDP情況如何呢 2015年最新排名來了! 內蒙古各盟市經濟發展狀況如下:

鄂爾多斯市2015年GDP總值4226.13億元,排名第1 ,人均GDP排名第1 。

鄂爾多斯(面積8.7萬平方公里,人口159W,以丘陵 沙漠 平原組成。煤炭已探明儲量1676億噸,佔中國的六分之一,以煤礦,稀土 工業為主要發展方式,其人均GDP超越香港)

包頭市 草原鋼城包頭(27768平方公里,人口245.76W,內蒙古第一大工業城市,中國重要的工業中心之一,中國最重要的稀土,鋼鐵,冶金,機械製造,軍工基地,市中心區面積315平方公里,為全國特大型城市.)

呼和浩特(內蒙古首府,面積17,224平方公里,人口286W,國家新能源汽車試點城市,呼和浩特市被中國輕工業協會和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命名為“中國乳都,與包頭、鄂爾多斯、松原一起稱為中國北方經濟增長四小龍、中國歷史文化名城。)

通遼市贊助內容 國家園林城市 2015年GDP總值1877.27億元,排名第4 人均GDP排名第8

通遼(面積59535平方公里,人口309.10W,通遼市礦產資源豐富,初步探明的礦藏41種,礦床和礦點190多處。全市煤炭保有量121億噸;石油遠景儲量為8億噸左右;鐵、鋅、鎢、銅等金屬礦藏10多處,礦點30多個,為世人矚目的"801"礦富含鈮、鉭、鈹、鋯等稀有金屬和重稀土,總儲量680萬噸;天然矽砂的儲量居全國之首,被稱為"冶煉之寶"的石墨儲量也很可觀,連線東北與華北、西北、西南的鐵路交通樞紐。)

赤峰 中華文化發源地之一 2015年GDP總值1861.27億元,排名第5 人均GDP排名第10

赤峰(面積90275平方公里,人口460W,內蒙古第一人口大市,赤峰也是公認的中華文化發源地之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是全國首家生態建設先進市、全國防沙治沙十大標兵單位之一。 )

呼倫貝爾 國際旅遊名城 2015年GDP總值1595.96億元,排名第6 人均,GDP排名第7 。

呼倫貝爾(面積263,953平方公里,人口269.70W,市境內的呼倫貝爾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稱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本世紀初發現呼倫貝爾地下石油資源。呼倫貝爾市總面積26.3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山東省與江蘇省兩省之和,煤炭探明儲量是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總和的1.8倍。旅遊 資源開採為主要發展方式.)

錫林郭勒盟 中國馬都 2015年GDP總值1002.6億元,排名第7 人均,GDP排名第6 。

錫林郭勒(面積202,580平方千米,人口100.3W,錫林郭勒草原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以其草場類型齊全、動植物種類繁多等特徵而成為世界馳名的四大草原之一,煤炭資源及其豐富,即鄂爾多斯 阿拉善第三個資源城市.)

烏蘭察布市 中國草原避暑之都 2015年GDP總值913.77億元,排名第8 人均GDP排名第11

巴彥淖爾市 塞上江南 北方新城

巴彥淖爾(面積,6.4萬平方千米,人口176萬W,自然資源豐富,旅遊資源獨具特色,是中國恐龍的故鄉,被譽為“塞上江南.內蒙古農業大市.) 口岸:甘其毛都口岸

烏海市 黃河明珠 中國烏海 2015年GDP總值609.82億元,排名第10 人均GDP排名第4

烏海(面積2350平方公里,人口53W,以沙漠戈壁山地組成,礦產資源豐富,內蒙古老工業區,被稱之為中國書法城,曾被稱為中國煤都,以工業為主要發展方式)

興安盟 2015年GDP總值502.31億元,排名第11

興安盟(面積60,000平方公里,人口165W,興安盟在國內處於東北經濟區,在國際上處於東北經濟圈,地理位置優越。文化底蘊深厚.烏蘭浩特市不僅是全國第一個民族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成立大典的見證者,也是全盟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阿拉善盟 駱駝之鄉 神舟號起飛的地方 阿拉善(面積27萬平方公里,相當一個英國大,其中三分之一的山地丘陵,三分之一沙漠戈壁,三分之一草原湖盆,被稱為中國祕境,資源非常豐富,被稱之為第二個鄂爾多斯,人口24W,資源開採 工業 旅遊為發展方式,人均GDP中國排位第三.)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