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席海明,蒙古族民众应该申请“文革屠杀内人党事件”为联合国记忆名录 - RFA

德国议会六月二日通过决议,谴责二十世纪初奥斯曼帝国对亚美尼亚人的种族屠杀。流亡德国的内蒙古维权人士席海明认为,中国文革时期对蒙古族的迫害也是种族屠杀。

在过去一百年在世界上发生了很多大规模的种族灭绝。从一九一七年苏联共产党掌握政权后,世界各地的共产党国家的阶级消灭,希特勒掌权后对犹太人的种族灭绝,一直到最近几十年的红色高棉、卢旺达、南斯拉夫的种族灭绝。在这些屠杀迫害中上亿的人丧失生命。为此种族灭绝罪,反人类罪的危险性、危害性被国际社会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

历史学者并且认为,一百年前,一九一五年发生的奥斯曼帝国中,因为种族和信仰对于亚美尼亚人的大屠杀是二十世纪的第一场种族大屠杀,目前大约有二十多个国家及欧洲议会对此做出了决议。

六月二号,德国议会也在面临巨大的现实利益的政治压力下通过了谴责它是种族灭绝的决议。这个决议因为有着普遍的意义,因此受到了高度的关注。二号晚上,记者采访了正在法兰克福参加欧洲纪念六四活动的,流亡德国的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对于这个决议,他首先对记者说,“今天看到德国议会几乎全票通过决议,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亚美尼亚大屠杀发生了已经一百年了。奥斯曼帝国末期它们屠杀了一百五十万亚美尼亚人。在德国之前法国也通过了谴责的决议,为此土耳其和法国闹得非常紧张。德国现在由于难民问题和土耳其之间有着很多互相之间的合作的关系,但是这个决议还是几乎是整体一致地通过了。”

关于这个决议对于人类,尤其是对于蒙古族人的意义,席海明先生说,“我觉得一百年过去了,对杀人者进行谴责,今天在德国我认为这个事情又往前迈了一步。我作为一个蒙古族人,我觉得,我们蒙古族人在文革中,在挖内人党中,中共,毛泽东派滕海清将军到内蒙古挖内人党,对蒙古人施行了种族灭绝的大屠杀,数量是六万人,当时内蒙只有一百多万人,各家都有惨痛的历史,我们家我爷爷,他是在六十八岁的时候被打死的。”

为此,席海明先生认为,文革对内人党的大屠杀,和亚美尼亚大屠杀一样,是人类社会中的一场严重的种族灭绝,作为蒙古人有责任让国际社会和历史记住,让后代记住这个事件。“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有个世界记忆项目,现在很多人在想把文革和六四申请为这个记忆项目。我觉得我们蒙古人要申请内人党大屠杀为世界记忆项目,把这个作为中共对于我们蒙古人的种族灭绝性大屠杀,人类的灾难记录下来。我们希望所有的国际社会的支持正义的朋友们,能够帮助我们把这个记录到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历史记忆项目中去。”

(特约记者:天溢 / 责编: 嘉华)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renquanfazhi/gr-06032016084919.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