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克里访问乌兰巴托加强与蒙古的文化关系 - VOA


美国国务卿克里抵达乌兰巴托,这是走访全球的克里以国务卿身份对蒙古的首次访问。

蒙古人有可能让克里挑选他想要的礼物:一匹马,一头骆驼或一头牦牛。

美国副总统拜登2011年与孙女访问蒙古时,他们挑选了一匹马。

克里此次访问是为了推动美国人民与蒙古人民之间的文化关系,其亮点是参加蒙古传统文化节日—那达慕,人们将进行骑马比赛、摔跤和射箭等竞技活动。

蒙古以成吉思汗的故乡著称。这是一个内陆国家,夹在一党统治的中国以及俄罗斯中间。

美国与蒙古1987年建立外交关系。华盛顿支持蒙古的政治与经济发展。同时蒙古与其庞大的邻国保持友好睦邻关系。

美国国务院一位高官说,“这是一个复杂的平衡。”

据美国国务院披露,克里将启动一项新的美国援助项目,以“增进国民参与政治民主进程,加强蒙古的良好治理。”

http://m.voachinese.com/a/kerry-mongolia-20160604/3362290.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