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中国境内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多数民族干部和广大民众在对共产党的认同感已经急剧彻底下降 -- 内蒙古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昂素牧民抗议事件所引起的认同感问题

2016年5月29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牧民因抗议长庆气田偷埋污染物一事发生了冲突,当地政府没有及时采取妥善的措施来解决双方的矛盾和冲突,反而动用武装特警抓捕了参与冲突的牧民吴照日格图,苏日塔拉图,哈斯龙,敖特根其劳,白玉洁等5名牧民,至此这种过激行为马上引起了广大牧民的震怒与愤愤不平。这5人现依然关押在鄂托克前旗监狱。

事件发生当天,当地牧民,复员退伍军人吉日嘎拉创建了一个叫《草原部落》的微信群,把这次事件的详细情况发布在微信群内,第二天这个群就发展到300多人,现已近千人,很快这个消息传播到海内外,引起震动。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南蒙古时事评论网等都已高度关注,海外南蒙古大呼拉尔筹委会秘书长Daichin也发表了谈话。

报道认为:《这是一个当地政府粗暴施政,欺压蒙古族百姓的典型案例,中国的所谓依法治国在偏远农村和原住民民族地区不仅没有新的进展,反而急剧倒退,反而更加走向黑暗。警察成为维护暴政和实施大汉族主义扩张的强力工具》。

当地蒙古族干部群众也对此事件及其愤慨。一些蒙古族老干部正在秘密组织撰写材料,准备上告北京中央政府。一些人更是准备上告联合国,请国际仲裁。

境外蒙古族人权团体组织也已高度关注,号召组织牧民集体到当地政府门前讲明实例,维护当地环境不被长庆气田污染践踏,保卫当地民众的健康权不被剥夺,生灵不被涂炭。

近几年,以蒙古族为主体的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基本被替换成了汉人干部来担任,党委,政府从正副旗长、书记主任和秘书全部实现汉族化,公务员的百分之七十以上成为汉人,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党校,政法委等重要机关里没有一名蒙古族领导干部。

歧视和排挤原住民少数民族干部的一阵邪风正在当地蔓延。蒙古族代表在人代会上不能用蒙古语发言,更不能用蒙古文字作为文档记述和陈述。

一名蒙古族老干部讲,有一次在该旗敖勒召其镇人代会上一个牧民用蒙古语发言时,当场被镇党委书记宋勇君当众大声训诉制止。

该旗昂素镇巴音才达木嘎查牧民伟林花还被强制转移到其他苏木敖勒召其镇居住后,因为当局认为她是当地一个不稳定因素。她本人被移民后然后好不容易托亲戚朋友找到了一个园林局的公园看护工作,但如今,伟林花因不懂汉语等理由被汉人园林局局长下令辞退。

另一例也是如此:该旗常务副旗长汉人高荣堂出版了一本个人著作叫:《我是无狼草原的郡主》一书,用极其傲慢和霸道的口味利用蒙古人崇拜所谓狼图腾的习俗进行公开侮辱攻击,公开挑起民族矛盾,明目张胆的进行民族殖民与文化占领。他经常嘲笑蒙古人,诋毁蒙古文化,谩骂蒙古人...。非常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如此厌恶蒙古人和蒙古习俗文化的汉人竟然被共产党上级安排到蒙古人聚居区出任父母官,当地一些蒙古族老干部认为,这样的人怎能做好当地民族的和谐与社会稳定呢?

如此欺压和排挤原住民族牧民和干部的事件在当地发生无数。就此,这个蒙古族集中聚住的鄂托克前旗社会安定团结氛围受到了空前的冲击,蒙汉民族对立情绪不断加剧加深。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在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多年的退休蒙古族老干部讲:共产党打天下时没有敢怀疑蒙古人,而是加以信任和利用,当时内蒙古的蒙古族同胞也积极响应共产党,相信了共产党,所以当初没有选择民族独立这条在当时还是有机会走出去的路。在乌兰夫同志的带领下,距新中国成立还要早2年就成功建立了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政权---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成为模范自治区。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坎坷发展,走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但是今天的共产已经不尽不相信中国内部自己的原住民少数民族,反而怀疑和排挤打压少数民族的极端思潮不断加剧,今天的共产党已经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个伟大而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而是已变成以利益链条为核心的集权权利作为筹码的统治工具。

少数民族地区的很多民族人士已经认为,共产党是汉族人的党,他已经和少数民族的根本利益发生了抵触和冲突,中国境内许多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多数民族干部和广大民众在对共产党的认同感已经急剧彻底下降。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