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蒙古自由联盟党2011年新年文告

2011年1月1日
        2011年新年将至,蒙古自由联盟党主席 Rubin 先生代表蒙古自联党总部向全体蒙古人以及支持南蒙古民主事业的海内外朋友发表2011年新年文告。

       自2006年蒙古自由联盟党成立以来,本党全体同仁及支持者经过4年忘我的努力以及全体蒙古人的支持与共同参与下逐渐形成了一个体系完整的政治力量。借助这样的力量,南蒙古人在过去的2010年同中共殖民统治者以和平方式进行了不屈的抗争。

       历史将记载2010年,将永远记住那些为南蒙古民主,自由,人权事业做出贡献的人们。譬如:为南蒙古民族权益而被中共当局重判入狱15年的南蒙古英雄哈达先生及不屈的家属,历史不会忘记呼庆特古斯,胡琴呼女士,苏德蒙古勒,巴图占嘎,那仁比力格先生和《起来!南蒙古人》歌曲的创作及演唱者等身在南蒙古,为南蒙古民主进程尽过一份力的人们。

       但是直至今天,南蒙古人依然被中共当局强力“和谐”着。南蒙古人的下一代正在丧失用本民族语言接受教育和使用本民族语言的权力,南蒙古牧民正在被中共当局以保护“生态”为由逐出祖祖辈辈游牧的草场,传统的蒙古文化已经被边缘化并且濒临着被彻底同化的危险,南蒙古人权被严重践踏,做为南蒙古原住民的蒙古人正在承受着千百年来从来没有承受过的,而且是无以比拟的欺凌。

        做为成吉思汗子孙的南蒙古人不会继续消沉与逆来顺受,南蒙古人将证明抗争的决心。中共殖民当局不管它怎样一手遮天,南蒙古人最终一定会克服阻力战胜它。

        2011年 对于蒙古人来说具有特别意义,恰好100年前内外全体蒙古人联手推翻了满清的殖民统治,建立了今天的蒙古国,但是因为大国力量角逐的结果,南蒙古的版图被中共殖民了,南蒙古人从此开始了60多年苦难的历程。众多蒙古人有识之士被惨遭迫害。但是南蒙古人不会就此屈服,像哈达一样的民主斗士会继续辈出。2011年在纪念蒙古民族独立运动100 周年之际,我们的努力方向依然是向南蒙古民众和世人揭发中共殖民当局的种种暴行与侵犯人权的行为。继续推动中国民族地区的民主化,保护南蒙古原住民历史文化。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南蒙古问题,竭力争取提名哈达先生2011年诺贝尔和平奖等国际奖项。因为我们认为,如果哈达先生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或者得奖,不但有助于国际社会关注南蒙古人权状况,会更加鼓舞千万个为南蒙古原住民基本利益而奔走呼吁的人们。如果哈达先生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或者得奖,不仅有助于改善南蒙古的人权状况,也有助于中国民主进程的推进。

        2011年新年伊始,蒙古自由联盟党强烈要求中共当局无条件完全释放哈达先生及其家人,以及其他诸如胡琴呼女士等因民主理念、人权言论获罪的南蒙古人的人身自由。

        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蒙古自联党以及我本人向支持南蒙古民主运动的人们致敬,向哈达一家人致敬, 并向全世界蒙古人致以新年的问候。

                                                                                                           Rubin
                                                                                                           2011年1月1日
                                                                                                           蒙古,乌兰巴托
http://www.lupm.org/chinese/pages/1111.htm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