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蒙古人未来闪耀的民族


对于生活在中国的蒙古民族,对于21世纪何去何从而感到忧虑重重,我觉得未必过于站在悲观的角度来看待问题,虽然我们没有犹太民族那样的凝聚力,但我们祖先千百年来的游牧精神渗入到每个蒙古人的骨子里,从客观的角度来看我们的文化在新世纪面临着严重的考验,比如外民族文化的侵蚀,基本习俗的忘却,但我们蒙古人精神依然存在。

在都市里蒙古人虽然操着一口外民族语言,但对蒙古情节还是挺在乎,都市蒙古人关注自己的民族,向往大草原,向往蒙古包,这点说明生活在以外民族为主体的国度里还是存在着民族情节。

我们都说蒙古国贫穷,但我对蒙古国未来发展极为的看好。2007年人均GDP达到1300美元,和中国相当,虽然综合国力和中国比相差甚远,但一个国家的发展是需要时间来衡量的,比如中国解放初期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自小邓执政以来中国经济发展迅速,虽然蒙古国在21世纪初处于世界经济落后水平,但并不能表明未来经济的水平的低迷,蒙古国人口少,土地广,矿产资源世界前十几位,更何况2002年以来蒙古经济以百分之8,2007年百分之10的速度增长,就像蒙古国总统提到蒙古国2020年人均经济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2015年研发自己的品牌,在2020年将产生蒙古人自己的世界名牌,这无非对生活在其他国家的蒙古同胞来说是个极大的影响力。

比如韩国的发展影响着中国的朝鲜族人民,如果蒙古国经济发展,国际地位上升,其实间接的对生活在中国或者其他国家的蒙古同胞也有一定的影响。蒙古人是个能屈能伸的民族,虽然在国外的蒙古人渐渐遗忘自己的文字,语言,但民族情节是永远不会衰落的,因为我们是苍生天的宠儿。

很多人认为文明的消失是同化的结果,其实这是历史的发展结果,我们知道只有大家一起坐下来,交流自己的想法,社会才能得到发展,瞧,欧美人也不骑马农剑了,而坐起了飞机,交流优秀经验,我们知道落后就要挨打。蒙古族的主体在中国,不满政府的某些行为被利用可以,汉族又有谁不咬牙切齿的呢,可是不能被欧美势力和王公贵族所蒙蔽呀。

中国,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千百年来兄弟间有打有闹,唐太宗李世民历史记载也是有匈奴血统的呢,但是做为一个国家千百年来,我们以分裂为耻辱,朝代更替由于上层阶级利益分配出现短暂的分裂是正常的,由于欧洲工业革命率先发展,并且由于宗教战争培养了一批世界大盗,而中国正在经历朝代更替,也将进入工业革命,致使暂时的分裂成为百年之痛。
http://www.mglbbs.net/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292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