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韩国公司拟以BOT方式为蒙建设炼油厂

蒙古国石油产品100%依赖进口,2009年石油消费90万吨。如按此速度增长,预计2015年蒙古国的石油产品需求量将达到170万吨。由于蒙古国没有出海口、处于两大国之间,90%的成品油从俄罗斯进口,其余的从哈萨克斯坦进口,因此在第三国的帮助下建立炼油厂尤为重要。
  
19日,韩国“ENF Mongolia Oil”公司在矿产能源部举行了在蒙建设炼油厂的项目方案推荐会。蒙矿产石油管理局副局长阿玛尔赛汗及韩方公司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方案指出,将在2008-2012年期间修建三座炼油厂,三座厂年加工原油120万吨。行业专家介绍,该项目如果能顺利实施,可保障国内石油产品需求的50%。韩方公司总经理介绍,预计2009年未第一座炼油厂投产,这样每年可加工40万吨原油供应国内市场。第二座、第三座分别于2010、2011年投产,预计总投资为4.6亿美元。准备以BOT方式修建,15-20年后无偿移交蒙方,地点则拟选择在交通便利的乔伊尔或巴嘎杭爱。投产后,按现行税率每年可向国家上交利税9500万美元,还可提供约180个工作岗位。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