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席海明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哈达及内蒙古民族及其文化

就内蒙古著名异议知识分子哈达先生即将服满十五年刑期, 流亡德国的内蒙人权保卫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哈达先生一家人的遭遇,关注逐渐灭亡的内蒙古民族及其文化。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德国报道。

内蒙古的蒙古族知识分子哈达,1954年出生,1992年5月与部分内蒙古学者以及大学生一起,在呼和浩特组建了“内蒙古(南蒙古)民主联盟”,并担任主席。 该组织的主要纲领是, 要求依据中国《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的法律条列》,来保护蒙古族的文化 、传统和生活方式。 1995年12月10日,哈达被逮捕,以“分裂国家罪”和“间谍罪”被判十五年有期徒刑。
现在,他即将坐满十五年刑期, 流亡德国的内蒙古人权保卫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呼吁欧洲社会, 国际社会关注哈达及其家庭所遭受到的残酷迫害, 以及蒙古族民众的生存问题。

席海明先生说,在中国人权方面,由于国际社会的压力,像魏京生、王军涛、王丹,都是没有坐满就被释放了。当然采取的是让你出国的办法,表面上说是让你治病等。 哈达身体也不是太好,他的家属们也要求过保外就医等,但是却一直没有获得任何提前。到今年十二月十五号,整整十五年。

对此,席海明主席说,这说明了国际社会对于内蒙古人权关注不够 ,我们自己在这方面也宣传不够好, 所以造成了中国政府在内蒙古可以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席海明主席说,实际上内蒙古民族的文化和传统已经面临灭亡,就地理位置上说,从北京到西藏坐火车要几十个小时,从北京到呼和浩特只要六七个小时。从人口比例上, 我只说西藏自治区,汉人刚刚达到一半。 在内蒙古的汉人已经达到百分之八十。而且,汉人去了西藏后,还有一些气候等各方面的困难,在内蒙古则没有任何问题。 因为百分之八十的汉人, 所以内蒙古蒙古族人作为一种文化的存在,是很困难的。我并不是说,这些汉人到内蒙古来就是为了消灭蒙古族文化的。 当然,从国民党到共产党统治者,都是有目的的。

为此,席海明主席呼吁说,有关内蒙古问题, 国际社会一是不太了解,第二也不是特别关注, 所以内蒙古问题如果说严重,尤其是在文化上, 蒙古人在自己土地上的文化生存已经面临危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德国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xi-11042010105305.html?searchterm=None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