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内蒙古民主与人权领袖哈达仍被拒会见亲属

王宁
就要结束15年牢狱将牢底坐穿的蒙古族英雄哈达先生,在下个月即12月10日刑满出狱,但10月份至今却不允许会见他的妻子新娜和舅舅哈斯朝鲁老师。

刚才哈斯朝鲁老师说:“又打过几次电话,大多数没人接,接通了还是说监狱在修理,不允许见。说是不知道什么时间修好。”我提醒他去问一下监狱长,他说:“去过,那里有门卫,不让进去,还挺横的。打电话也不给找监狱长,找不到。”

哈达的爱妻新娜本来计划11月10日由呼和浩特前往近2千公里外的赤峰市监狱探望哈达,她也不得不等待事态的发展再说。

我上周也给这个赤峰监狱打了电话,但是一连两天均是无人接听。

哈斯朝鲁老师告诉我,哈达出来后要向法院诉讼监狱对他十分的惨无人道的虐待。

主张内蒙古完善自治、新闻言论自由和加强民主法制的哈达被内蒙古当局处以分裂和间谍罪投入大牢15年,剥夺权利4年。哈达先生是中国异议人士坐牢时间最久的政治犯之一,他是内蒙古民主与人权运动的领军人物,深受蒙古族,特别是蒙古族知识界人士的爱戴和尊敬。哈达是在内蒙古硕士毕业的,专业是马列主义哲学。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0/11/201011162116.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