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蒙古国将举办“白鹏”杯少年相扑全国锦标赛

4月15,蒙古国相扑协会宣布,蒙古国将于5月8日至6月1日期间,举办“白鹏”杯少年相扑全国锦标赛。

据介绍,以“未来的冠军”为主题的蒙古国少年相扑全国锦标赛报名工作从15日开始。比赛将分9岁至11岁、12岁至13岁、14岁至16岁三个级别。经过循环赛产生的48名优秀少年相扑选手有望参加最后的决赛。

蒙古国相扑协会为了选拔更多有潜力的相扑“苗子”,每年都举办各类少年相扑赛。今年的比赛规模将超过以往任何一届。蒙古国相扑协会负责人介绍说,在今年的比赛中获得好成绩的少年相扑选手不但可以从日本第69位相扑横纲白鹏那里得到奖励,而且还将被授予“横纲”、“大关”、“关协”等称号。

蒙古国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向日本输送相扑运动员以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日本相扑史上的第68位横纲朝青龙、第69位横纲白鹏均是蒙古国籍选手。目前,仍有近40名蒙古国籍相扑运动员在日本参加各个级别的相扑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