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谷歌公司的盖雅女神被中国黑客劫持---黑客窃取谷歌密码系统

VOA
纽约时报援引星期一晚间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的黑客今年一月侵入了谷歌系统,并且盗窃了控制谷歌公司各种服务业务的关健软件。

这份最新的报告提供了中国黑客今年一月侵入谷歌系统的进一步细节。那次入侵活动引发了谷歌公司和中国政府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审查领域内摊牌。

纽约时报的消息来源是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对中国黑客入侵谷歌系统进行追踪调查的人员。

谷歌公司拒绝对纽约时报的这篇新闻发表评论。谷歌公司发言人重申了谷歌公司以前的声明,即入侵者没有从谷歌电邮的使用者帐户中获得任何个人信息。

据报道,被盗窃的谷歌软件系统代号为盖雅,盖雅是掌管地球的希腊女神的名字。这套密码系统软件是谷歌公司王冠上的明珠,控制着数以百万计的全球用户使用的几乎所有谷歌公司提供的网络服务,包括电子邮件和其它商业教育和政府服务。

*亡羊补牢 启动加密层*

去年12月中国黑客对谷歌采取连续两天的突然袭击。谷歌公司没有透露袭击的细节,只是说该公司的知识产权被盗窃。不过,这次中国黑客袭击的事件使谷歌公司提高了警惕。纽约时报报道说,谷歌公司已经迅速采取了重大措施,改善谷歌的网络安全。据报道,谷歌将启动一个新的Gmail电邮服务加密层。
http://www1.voanews.com/chinese/news/china/20100420-China-Related-News-91594909.html

BBC
美国《纽约时报》引知情人士称,去年12月黑客袭击谷歌系统时窃取了谷歌的密码系统。这个掌管着全球数以百万计谷歌用户密码的系统被称为谷歌的“宝贝”。谷歌一向对这个以希腊神话中大地女神盖娅的名字命名的系统颇为保密。

《纽约时报》报道称,黑客似乎并没有窃取谷歌邮件用户的密码,而且谷歌在袭击发生后也对其保安系统进行了加固。

但有电脑专家指出,黑客可能掌握了谷歌公司本身尚未意识到的其系统弱点。

谷歌今年1月称遭受来自中国境内黑客袭击,但中国一直否认有关袭击来自中国。

目前谷歌已经终止了在中国大陆的搜索引擎服务,将有关的搜索服务移至香港的服务器。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business/2010/04/100420_brief_google_password.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