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蒙古国总统称:将要申办夏季2040年奥运会

蒙古国总统新闻办发布消息,蒙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23日在乌兰巴托国家宫会见到访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时表示,蒙古国希望申办2040年夏季奥运会。

今年1月25日,额勒贝格道尔吉在国际奥委会总部会见罗格时,双方签署了2017年东亚运动会、2022年亚运会、2040年夏季奥运会由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举办的谅解备忘录。

额勒贝格道尔吉在会见时说:“蒙古民族从几百年前就开始举行赛马、摔跤、射箭比赛,也就是说运动离蒙古人很近。2008年北京奥运会充分证明蒙古运动员能够在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罗格感谢并支持额勒贝格道尔吉的提议。他说:“这的确是个很好的想法。希望蒙古国成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罗格是第一次访问蒙古国,也是继1986年萨马兰骑访蒙25年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再次访问蒙古国。

蒙古国196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至今共获得19枚奖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蒙古国首次获得金牌,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