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席海明吁请国际社会调查新疆暴力事件真相(图)

图片:欧洲蒙维藏汉协会抗议中共在新疆地区的暴行。左起汤志敏女士(汉)、席海明先生(蒙)、艾江(维)和洛桑(藏)(天溢摄)
七月初成立的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主席,席海明,就新疆喀什等地区最近发生的事件谴责一切暴力恐怖行动,认为吁请国际社会派遣调查团调查真相,提供解决方法,是有利于维吾尔地区的和平安定的最好方式。

七月中下旬以来,消息传来,在中国的新疆维吾尔地区再次发生了涉及到各族平民伤亡的一些暴力、恐怖事件。

七月初成立的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是旨在促进中国各民族和谐团结的一个协会,关于究竟如何看待这些事件,记者八月五号上午,采访了该协会主席、蒙古族的席海明。

席海明首先对记者说:“我们对这些事情非常关注。我们谴责所有的恐怖活动,不管是来自哪方面。恐怖主义是与现代文明社会,与人性相违背的。所以我们谴责一切恐怖主义。但是同时我们也抗议中共在维吾尔族地区的残酷的镇压行动。”

关于如何解决在维吾尔族地区不断发生的问题,席海明说:“我想,如果中国共产党真的是客观公正的话,那么我们建立派遣一个中立的国际代表团,考察新疆所谓暴乱,或者新疆恐怖主义的真相。”

对此,席海明先生进一步说:“同时我们也对中共的一些说法表示怀疑。因为中共一贯撒谎。在八九年的天安门事件中,全中国人民都在关注,中共自己的电视台也在播放,在这样的一个时候,他们居然也说是一小撮暴徒,把一些和平请愿的学生说成是暴徒。共产党制造谎言,还在西藏问题上,内蒙问题上制造谎言,欺骗国际社会,国际舆论。所以我觉得,共产党如果真的说维吾尔人里是恐怖主义,那么就应该让国际上中立的调查团调查后,把真相调查出来,这个东西共产党是不应该怕的。应该让国际社会把真相搞出来么。”

关于在维吾尔族地区不断发生的事件,席海明先生最后对记者强调说:“事实上,个别维吾尔人如果说是有一些恐怖行为的话,也是在共产党的压迫下忍无可忍,兔子急了还咬人呢。最主要的问题我们要清楚,他们是武装到了牙齿,赤裸裸的国家恐怖主义。他们的恐怖主义可能诱发,或者引发了一些个别的、所谓恐怖行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guojishijiao/gr-08052011090623.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