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中共政法委书记和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到蒙古扬言打击所谓“三股势力”

周永康说要在蒙古打击所谓的“三股势力”,这个提法中共一直是用于打击维吾尔人的时候。今年7月7日,中共的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长孟建柱到蒙古国后正式开始在蒙古人的身上也用上了这个提法。并且此次周永康时隔一个月又跑到蒙古,更加广泛的解释性的多次运用此提法,是想在蒙古人头上也扣上一个虚无有的大帽子,意在给蒙古人也披上“三股势力”的外衣,加强打击和镇压蒙古人的力度。

巴特包勒德(又)与周永康(左)
8月25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乌兰巴托拜见了蒙古人民党主席、政府总理巴特包勒德。

周永康说,蒙中两国有着4700多公里的陆地边界。中国有句古话:远亲不如近邻。中国党和政府把发展中蒙关系作为周边外交的重点之一。

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尊重各自国家人民自主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我们赞赏并相信蒙方在中方核心关切问题上将继续尊重和支持中方立场。

二是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按照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合作“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思路,加强经贸领域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三是利用地缘相邻的优势,加强两国地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专程陪同我访蒙,旨在发挥窗口作用,深化同蒙在农业、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四是加强安全执法合作,继续在打击“三股势力”、加强边境管理、打击跨国犯罪、禁毒、防灾减灾、执法能力建设等领域相互交流、相互配合。

巴特包勒德说,目前,蒙中两国在政治领域没有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上又一个“黄金时期”,有条件、有潜力、有能力进一步巩固深化。

发展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是蒙对外政策的首要方针之一。这些年,中国对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宝贵援助,特别是在帮助蒙古国改善交通、教育、体育设施和居民住房等民生项目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蒙方表示感谢,希望中方继续给予支持,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蒙投资兴业。

恩赫图布辛(左)与周永康(右)
周永康在下榻饭店还会晤了蒙古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恩赫图布辛。周永康说,国家安全重于泰山。执法合作是中蒙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在良好的政治互信基础上,关系两国人民的切身利益。近年来,两国安全执法部门高层互访不断,在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分裂主义“三股势力”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维护了各自国家的安全和社会稳定。周永康又说到,当今世界并不太平,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不断增多。中蒙两国有4700多公里的共同边界线,人员往来十分密切,各领域合作项目日益增多,希望两国安全执法部门按照“业已达成的合作”协议,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加强情报信息的互联互通,共同打击毒品、走私等跨国犯罪和经济犯罪、刑事犯罪等,维护两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双边合作项目安全顺利进行,确保边境地区和谐安宁。


恩赫图布辛表示完全赞同周永康的意见。他说,蒙古有句谚语:“驼队里的最后一匹骆驼最吃重。”在您圆满结束对蒙古国访问前的这次会见十分重要。今年6月,蒙中两国领导人将双边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巩固和发展两国安全执法领域的合作,对维护这种战略伙伴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蒙国家安全委员会在蒙政治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愿在两国业已建立的良好合作基础上,与中方建立更加密切的协作机制。蒙中边界是一条没有任何争议的、和平的边界线,我们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使它变成一条巩固蒙中友谊、深化务实合作的连接线。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