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游牧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蒙古国举行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蒙古国游牧文化研究国际学院联合主办的“游牧文化的多元性”国际学术研讨会6日在蒙古国科学院开幕。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游牧文化的多元性”,专家学者们将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为期两天的研讨。研讨会由蒙古国科学院院长恩赫图布辛主持,来自蒙古国、俄罗斯、法国、土耳其、美国、中国、德国等国家的40多名著名学者参加会议。

恩赫图布辛说,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学者们都是游牧文明研究领域的专家,此次研讨会也为学者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专家学者们将根据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主旨发言,并且进行广泛的探讨,这将进一步促进游牧文明的研究。

蒙古国或以蒙古国为代表的北方民族,由于他们长期从事游牧生产和生活,他们的价值观里面包含了很深的生态文明和生态保护的理念,这样的价值观一致延续到今天。虽然在上个世纪90年代蒙古国开发热潮中的一些不科学开发对自然造成破坏,但最近几年蒙古国已经充分意识到这个问题。蒙古国民间环境保护的意识比较强烈,蒙古国的有关官员、专家学者也都认为应该协调好环境保护和矿产开发的关系。

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共提交了近40篇关于游牧文化的研究论文,这些论文已正式编排出版。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