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中共一贯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在共产党成立的时候,它对任何反对它革命的、阻碍它革命的,它都要消灭,而且暴力消灭它。到延安以后,慢慢发展起来更厉害了,算毛泽东统治时期达到最高峰,尤其是文革。那个时候是没有别的东西控制,就是赤裸裸的暴力,集中把毛变成神的一种精神力量。当时帮助共产党推动“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方法。结果“逆”的人越来越多,包括国民党、后来又变成民主人士、后来又变成一般知识分子、后来又变成党内的右派,种种。到最后党内高级干部都是“逆我者亡”了,包括邓小平、包括刘少奇。所以共产党第一个阶段就垮掉了。

等到邓小平上来以后,照说应该好一点。开始时候好像是要容忍一点、开放一点,可是慢慢地一党专政性质不会改变,所以越来越觉得跟它冲突的东西太多,都是要亡它的党的,所以就要严格加以打击。共产党做的错误行动,拆民房之类的,只要你一抗议,你就变成“逆我者”。所以这个“逆我者”的范围就越来越大,在少数民族中间,也是越来越多。比如说西藏、新疆,再加上内蒙古,都出了问题了。尤其是新疆最近又闹很大的事情,抗议共产党警察局乱抓人,占领警察局。这个事引起冲突,共产党军警开枪,杀了很多人。而且维吾尔族人也起来反抗,不过按照在德国的维吾尔族人的宣称,完全是他们被压迫所促使的,并不是暴力行动也不是恐怖分子。

维稳,就是维持稳定。这是共产党花了很多钱、很多人力、投资很多人力,要做的事情。可是它现在也自己检讨发生了方向性的错误,把一切社会矛盾、对不公平的抗议种种,都看成反党,也就是“逆我者亡”。所以在这个方向之下,就是采取不妥当的镇压。老百姓到处去抗争,而且武力抗争,有些地方闹的事情就很大。引起大抗议、大冲突、大流血。

逆我者就要就地正法
中国新疆喀什当局称公安人员在追捕恐怖袭击嫌疑人时将两名逃犯被就地正法,引起人们对执法人员是否依法办案的质疑。法律界人士说,当局不依法办案只会导致更多的人以暴力恐怖手段表达自己对政府或社会的不满。

中共当局表示,有五名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被警方当场击毙。一天后,又有两名嫌疑人在逃跑期间被击毙,但是当局对于这两人被打死的描述引发人们对执法人员自身是否违法的质疑。喀什政府网的消息说,当天下午,负案在逃的两名嫌疑犯在喀什市郊外被公安机关在实施抓捕过程中“就地正法”。

这则消息引起世界舆论的关注。人们说,“在当今法制的世界里,应该慎用或废除‘就地正法’,即使是‘万恶不赦’的罪犯也应该‘绳之以法,依法判决’”。

整体的例子来看,这个“逆我者亡”这个政策,也就是朱永康检讨的维稳政策失利、方向性错误,共产党也已经开始认识了。但是它没办法逃脱这个圈套,最后还是要一步一步地在“逆我者亡”上做工作。

当然有“顺我者昌”的,也有很多人是因为与共产党沆瀣一气,或者只是他们家里的亲戚、朋友、种种故旧,跟着发财的、跟着赚钱的,在腐败集团中洋洋得意的,也一大批人。有些人被收买的,可能上千万的人是愿意跟它走的。可是反抗的人是越来越多,我们可以看到这一点。这两边最后是不成比例的,沉默大众只是在等待时机。但是沉默大众是在被压迫、反抗的人这一面,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共产党不公平继续保持下去,而且毫不在乎,认为自己大权在握、钱很多,不能用权力镇压的,我就用钱来收买,以为这两个方式可以维持它党的特权永远持续下去,我想那它就是大错特错了。

所以在这个情况之下,“逆我者亡”的政策是越来越让它的生存发生威胁;而“顺我者昌”的那些人并不能真正让它的党兴旺、复兴起来,只有把它的党越拉越垮。所以这样的“顺我者昌”的人越多的话,也就是腐败贪污、没有原则的人占了社会的上风,社会上一点正义感都没有、一点道德意识也没有,这样的社会是维持不下去的,到最后一定变成毫无秩序。所以“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是共产党的特色,可是在这个情况之下,它的前景是很值得担心的。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