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哈拉和林古城

哈拉和林古城作为蒙古国重要的历史遗迹,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他详细的介绍了这座城市:“哈拉和林位于今蒙古国境内前杭爱省西北角,是大蒙古帝国的第一个首都,为第二代大汗窝阔台所建立。由于蒙古帝国的强盛,成为当时世界最著名最繁盛的大城市、大都市。公元1235年,元太宗窝阔台任命汉人工匠刘敏设计建造了有64根大柱的万安宫为中心的宫殿, 成为了见证和体现当时蒙古帝国的繁华都市。建立哈拉和林的时候,除了蒙古工匠外,还有很多英、法、俄、匈牙利、尼泊尔、朝鲜和中原的汉、藏等民族的工匠参与了。

史料记载,哈拉和林城墙环绕,有4座城门。每座城门旁边设有繁荣的集市。东城门集市买卖谷物,西城门集市买卖绵羊和山羊,南城门集市买卖公牛和车辆,北城门集市买卖马匹。那时有大批南来北往的商人和使节云集城里,贯通亚欧大陆的条条驿道会合于此,从中原通往中亚的一条丝绸之路也通过这里。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曾在哈拉和林游历,将对这座历史上繁华大都城的观感记入他的游记。”

据巴特巴雅尔先生介绍,哈拉和林还有着悠久的宗教历史和文化,他说:“当时的哈拉和林是一个世界大型教派和睦共处的城市,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还有我们传统的萨满教等。1254年,蒙哥汗在哈拉和林举办了世界首个三大教派之间的伦理辩论。

据历史记载,当时的哈拉和林经常来往外国使节,变成了当时的世界大都。坐落在古城边的额尔德尼召寺是蒙古国最古老的佛教寺庙之一,2004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1585年,成吉思汗第29代子孙阿巴岱汗建立了额尔德尼召寺。元朝时藏传佛教盛行,额尔德尼召寺作为宗教圣地,汇聚了众多的朝圣者。寺庙周围建有108座白色佛塔。寺庙曾毁于17世纪80年代的战火,之后两次重建,鼎盛时期曾有62座殿堂,1947年寺庙改为博物馆。”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