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蒙古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揭晓 民主党成议会最大党

2012年蒙古国家大呼拉尔(议会)选举于28日在乌兰巴托举行。29日公布的初步结果显示,蒙古两大政党之一的蒙古民主党在选举中获胜。

根据蒙古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结果,蒙古民主党获得了32.24%的选票,成为国家大呼拉尔最大的政党,但由于席位没有超过半数,未能获得单独执政资格。

现执政的蒙古人民党得票率为28.38%,失去了执政地位。蒙古前总统恩赫巴雅尔为主席的蒙古人民革命党—蒙古国家民主党“公正联盟”得票率为20.51%。

蒙古选举委员会将于15天之内宣布选举的正式结果。

此次选举是蒙古实行民主改革后举行的第六次议会选举。按照新的选举法,本次选举由多数选举制和比例选举制相结合的混合选举制举行。在多数选举部分,各政党提名的候选人和独立候选人参加26个选区的48个议席的竞选;在比例选举部分,由选民对执政党的支持率来确定其余28个席位的分配。

蒙古登记选民共有约183.34万人,投票率为65.24%。选举投票过程基本平静。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