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每个民族都有离婚的权利(一封来信)

你好,安达!
没有想到你会给我回信,我真是感到万分荣幸。
我在网上看到过席海明的讲话,我觉得他的讲话很有水平,既不偏激,也不软弱。
我很赞同他的观点,就是“每个民族都有离婚的权利,不想和汉族在一起过日子了”。这样的讲话比维族说要独立更能争取民心。我觉得他的观点比较中性,有点像达赖喇嘛的中间路线。可是又有一种很强的个性。

我只在网上看过海明参加的“第七届族群青年会议”和“蒙汉恩仇”。我觉得每次海明都很强调人性,确实!只要人性的问题解决了,不管什么政党执政,老百姓都会过上好日子。

我只是一名很普通的海外民运人士,或者说我只是个普通的人。我会经常参加这边《天安门时报》举行的各种民主活动。顺便说一下,天安门时报的社长是墨尔本汉藏协会的副会长,每次达赖喇嘛来这边,都是《天安门时报》接待的。

我喜欢这个报社的原因就是因为我看到他们和少数民族有联系。墨尔本民运组织也有很多,但是都是大汉族主义,只希望汉族人获得利益,一遇到民族问题,就说应该杀光他们少数民族!我认为这样思想的人根本不配谈民主!5月20日世维会发言人阿里木来这边,就是《天安门时报》接待的,所有网上的照片都是我照的。

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这三大民族中,我内心比较倾向于蒙古族。因为我记得我的爷爷在世的时候曾经说过,他老家的人就是从蒙古迁来的。我是个天津人。

我希望席海明先生如果有时间的话,能够来墨尔本。向所有海外的中国民运人士说一说蒙古的故事。我也强烈呼吁所有的汉族人能够多关心一下少数民族。因为既然汉族掌权的国家占了少数民族的地方,那对待少数民族必须要像对待汉族人一样是同等的。我曾经激烈的反驳过一些假冒的民运人士,他们说维族人是外国人,我说中国政府占了人家的地方,把人家变成中国人,那么他们就是中国人,如果你连这一点认同感都没有,那么你心中根本就没有爱,你所有的行为全都是虚伪的!
总之,希望你能够告诉席海明先生,欢迎他来墨尔本演讲。我保证《天安门时报》一定会热情接待他的!

谢谢  田清

4 条评论 :

  1. 田清,从这个名字来看你可能是一个汉人,又有可能其他别的人。但,你绝对不是蒙古人。你写到《安达》,是你愚蠢还是侮辱我们蒙古人,暂且不说这个,就说《安达》。蒙古人和汉人怎么可能成为《安达》呢?有谁见过一个背信弃义的汉人和心底善良的蒙古人成为《安达》的?请你不要自欺欺人。蒙古人曾经(解放后)让大量的陕西农民(汉人)进入蒙古地区,而且考虑到汉人不怎么会畜牧,就让他们到黄河一带搞农作物。文化大革命后他们背信弃义反过来屠杀当时帮助他们的蒙古人。这他妈的也是《安达》所能做的?另外怎么能说蒙古故事呢?你知道故事的概念吗?

    回复删除
  2. 楼上的,文化大革命是这位田清搞得吗?

    向你们推荐一本书。王力雄的《我的西域,你的东土》。虽然是写的维吾尔人和汉人的事情,对蒙古人很有启发。 在德国之音上可免费收听。

    汉人是邻居,你运远摆脱不了这个事实。强调人性是对的。
    还有王力雄的《天葬》,我没看,因为我承受不起那藏人被残酷迫害的真相。
    杨海英的《墓標なき草原》一出版就买下了。到现在没敢细读,因为那本书宛如我家的历史。

    回复删除
  3. "天葬"沒有藏人被殘酷迫害的內容, 只是站在公正第三者的角度說明西藏發生什麼事.
    漢人不是每個都背信棄義.我就不是.

    回复删除
  4. 多谢,对《天葬》的解释。但王力雄的《我的西域,你的东土》就让我哭了很多次。因为在大陆每一个美丽的文化都在走向毁灭之路。比如,维吾尔人的文化。这样走下去是人类的悲哀。我很喜欢王力雄,但他也不可能完全站在公正的第三者的角度来說明西藏發生什麼事,因为他不完全的是第三者。我也承认,漢人不是每個都背信棄義的。谢谢。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