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内蒙古党委书记胡春华将进入中共政治局担任委员

胡锦涛正引进数位团派成员和其他的亲信进入政治局担任委员,内蒙古党委书记胡春华(1963年生)是北京市委书记或广东省委书记的继任人选;

虽然胡锦涛必须无奈地将国家主席和中央总书记职位交棒给习近平,而非他的团派亲信李克强,但老谋深算的胡锦涛确信,团派人物将在十九大以后成为政坛要角。

胡春华与胡锦涛的经历相似,都曾长期任职西藏,都以军管戒严和镇压非汉民族而著名。胡春华被视为先行军,预计将在2022年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二十大后,由习近平手中接下中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国国家主席职位。

这场权谋之争最大的牺牲者是"政治自由化"。在权力斗争中,政治自由只能居于次要地位。在内部会议上,中国总理温家宝因将薄熙来在重庆的"唱红歌"活动与文革相比而受到批评。
鉴于薄熙来身后的毛派势力未被整顿或拔除,在温家宝于十八大卸任后,强力的毛派政治运动可能会在2013年展开。

不容忽略的是,胡春华和未来的中国领导习近平在某种程度上都是毛泽东的弟子。虽然胡春华被视为接近太子党成员,但胡锦涛用了标准毛主义手法铲除异见者和政敌,从巩固自己派系的兴盛。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