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蒙古今日议会选举 结果将于今晚间公布

6月28日,蒙古国家大呼拉尔(议会)选举将举行,投票结果当天公布。据纽约时报报道,资源开发等已成为蒙古议会候选人的主要竞选议题,他们发誓要让更多利润留在蒙古国内。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28日报道,蒙古国家大呼拉尔(议会)选举在当地时间6月28日上午7点正式开始,截止晚上8点结束。投票结果当天公布。

自从2008年大选引发骚乱,蒙古即大幅更改了选举制度。为了防止不正当竞争和以便快速计算投票结果,此次选举,蒙古首次采取电子计票器、指纹认证等全套先进设备。

蒙古选举委员会3月31日接收了首批700台电子计票器。据报道,该电子计票器配有特制锁且设有密码,因此无关人员无法打开。该电子计票器每台售价约3000美元。电子计票器的专用投票用纸从加拿大进口。

除了电子计票器、指纹采集器,此次选举还动用了电子身份证智能识别器、头像摄影电脑等设备。上述设备的具体配备数量最终将根据选区人数确定。

蒙古不仅拥有足够可供未来50年南部中国能源需求的煤炭,它还拥有世界其它国家所垂涎的铜、金、铀和其他矿物宝藏。虽然在地质上蒙古受到上天庇佑,但其地理环境却极为不佳。蒙古是被夹在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一个内陆国,其三百万民众均面临这样的地缘政治窘境:每一条通往繁荣的道路都要途径其强大的邻国领土。而且莫斯科和北京都打算让蒙古为此支付高昂代价。

为了平衡对中国的依赖,蒙古国现在一直寻求扩大与美国的合作,政府将其称为 “第三邻居”政策。美国现已提供数亿美元援助款给蒙古。华盛顿还向成千上万的蒙古国学生发放了签证,与此同时,蒙古则尽职尽责地出兵伊拉克、阿富汗、甚至阿拉斯加,在那里他们与美国的国民警卫队共同训练。

随着蒙古从苏联模式中解放出来,蒙古的民族主义者在过去二十年间力量迅速增大。同时,他们心中也有很多不满。政府与世界大国或跨国公司签订的每一项协议上几乎都有腐败的污点。有关采矿污染国内牧场的恐怖故事,以及大量牧民抛弃牧场转而去煤矿工作也是蒙古报纸上经常大篇幅报道的内容。大多数蒙古人几乎享受不到他们土地所馈赠的财富。

这些已经成为蒙古议会候选人的主要竞选议题,他们发誓要让更多利润留在蒙古国内。国会议员已宣布,拥有塔本陶勒盖煤矿部分所有权的盟国国企如果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后,每个蒙古人都将拥有这数十亿美员股票的一份。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