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内蒙古蒙古族女导演诺明花日新片入围莫斯科电影节 (图)



内蒙古蒙古族演员诺明花日带着自己执导的处女作电影入围了第34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

当地时间6月21日,在莫斯科国际电影节红地毯的现场记者纷纷上前,抢拍以一身蒙古族服饰出现在现场的美女导演诺明花日。

提起诺明花日,她是一个比较低调,不怎么爱露面的演员。去年,诺明花日用自己首次担任导演的处女作电影不可思议地夺得了世界电影人梦寐以求的奖——法国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

此次,她又入围世界A类电影节竞赛单元,这不得不让我们重新认识这位从蒙古草原走出来的、美丽的才女。

诺明花日作为内蒙古为数不多的女性导演,多次在国际舞台夺得多个奖项,成为蒙族女性的骄傲。

今年3月,她作为好莱坞特约嘉宾前往美国好莱坞,参加了《世界杰出女性电影人研讨会》。会上,她表达希望有机会与更多国际影视同行合作,为艺术共同发展搭建宽广的平台。

同时,她也应约被邀请到美国著名大学南加州大学演讲,她朴实真诚中带着智慧的发言引发了现场不断的掌声,收到了美国南加州大学学生们的高度追捧。同时诺明花日还将出任好莱坞电影节的特约颁奖嘉宾。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