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席海明吁各族民众团结一致维护自己权利反抗专制(图)

在德国和荷兰的六四二十三周年纪念会上,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再次呼吁各族民众在维护自己权利,反抗专制的斗争中加强互相理解,团结一致。他强调不分族群,每个人的生命都是高于一切的原则。

图片:参加荷兰哈勒姆六四纪念会部分人士合影:前排左起民阵主席王国兴,民主党主席张英,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荷兰歌手哈利•维,蒙维藏汉协谈会副主席拜合提亚(天溢摄)

六月二号,流亡欧洲的来自中国的各族异议人士在荷兰哈勒姆;六月四号,在德国的部分异议人士在法兰克福,分别举行了纪念六四二十三周年的活动。流亡德国的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也是去年创建的蒙维藏汉协谈会主席,他参加了这两次纪念活动,并且在纪念活动中发表了演讲。

在这两次演讲中,作为蒙古族的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再次强调了,共同纪念六四,加强各民族互相之间的理解和沟通的重要。
席海明先生说,“六四从一种角度说是汉人的事情,但是从另外一种角度说,在这个世界上,它是中国的事情也是和所有人都相关的事情。因为我们的命运都和现在的共产党统治相关,它压迫我们也好,殖民地也好,或者是专制统治也好,现在已经连接在一起,共产党专制统治不完蛋,现阶段大家就都没有出路。”

为此,席海明先生从蒙古族,及他自己家庭的遭遇谈了纪念六四的重要性。“纪念六四,这是中国社会任何一个人都绕不过去的一个结。另外,从我们的角度,从受迫害的人的角度来说,我们也是同情受迫害的人,因为我们是被杀,在我们那个地方杀是用镇压分裂分子,维护国家统一啊,用一些你们听来冠冕堂皇的理由来赤裸裸地屠杀。比如说大家都知道的在维吾尔的七五事件,在内蒙古挖内人党,就是派军队军管杀了我们六万人。我爷爷就是被杀的一个人,六万人之一。所以说我就纪念我爷爷,或者纪念蒙古人是不够的,我觉得我们从人性的角度要共同纪念,因为我们是有相同的命运。”

对此,席海明先生再次强调,不分族群,每个人的生命都是高于一切的原则。在纪念六四的活动中,面对各民族的未来,席海明先生强调说,“还有我觉得必须强调的是,现在中国共产党已经没有什么更多的办法了,他只有一个主意就是民族主义。他动员汉人的民族主义,对外就是打美抗日,对内就是打击国家和民族分裂势力,或者所谓分裂国家的势力。这是他动员中国民众的最拿手的把戏。所以在中国社会出现变化的时候,民族问题是一个最重要的,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现在我们对这个问题要有一个足够的清醒的认识,必须要面对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是绕不过去的,没有什么捷径可以把这个问题绕过去。所以我们现在互相倾听,互相接近,对今后良性地解决中国的变化和我们自己的问题,对大家都好。”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h-06062012103421.html?searchterm=席海明

5 条评论 :

  1. 忠心希望海明能来墨尔本和民运人士交流
    我的电话0426749194
    电子邮件 lins3392@gmail.com

    回复删除
  2. 支持老席,还是他有远见。

    回复删除
  3. 楼主不要光发帖子,也回复我一下啊
    海明什么时候有时间,欢迎他来墨尔本啊。世维会的阿里木5月份来墨尔本,就是我们接待的。
    衷心希望海明有时间可以来墨尔本,到时候我们一起探讨民族问题。
    我在上面已经留了电话和邮箱了。

    回复删除
  4. lins 你好!

    感谢您关注南蒙古时事评论。请您查看一下您的邮箱。我们回复了您的留言。

    回复删除
  5. 老席的主张有助于从实质上解决内蒙古日益严峻的问题。各民族首先应共同努力推翻共产党独裁,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解决其它的问题。从这种意义上观察,老席似乎并不像是那种只持有狭隘的民族主义观念的人,他似乎更注重大局,更寻求内蒙古及其其他各个少数民族实际生活和切身利益。好样的!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