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蒙古对内蒙古煤炭出口总额今年将达70-80亿吨

蒙古券商边疆证券CEO马萨伊格达(Masa Igata)21日表示,今年蒙古出口内蒙古的煤炭总额预计将达到70-80亿吨。

据伊格达介绍,目前蒙古向内蒙古规划出口的煤炭数量占蒙古煤炭产量总额的60%,预计未来几年这一比例将会继续攀升。"现在蒙古煤炭开发集中在南部接近内蒙古的地区,其他地区的煤炭资源尚未开采。到2015年随着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蒙古其他地区的煤炭资源也将得到开发。由于内蒙古的需求继续保持旺盛,目前蒙古的主要煤炭公司都在努力增加产量。"

针对外界对蒙古资源民族主义的担忧,伊格达认为,蒙古政府拟议中的《外国战略投资者法案》意在在大选前获取选民支持,而不是吓走外国投资者。他预计,本月大选过后蒙古的资源民族主义情绪将会有所软化。

今年4月份,蒙古政府表示将考虑出台新的外国战略投资者法案,要求外国投资者在蒙古申请矿业开采许可证时必须获得蒙古国会的批准。"蒙古政府对外国投资者进行审批的初衷可以理解,毕竟这也是行业发展的趋势,但问题是蒙古的审批程序是不透明的,独立性也让人怀疑,未来这个法律应该得到修改,增加透明度",伊格达称。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