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内蒙古乌兰察布盟河水重度污染,植物无法生长,30亩蔬菜枯死



月8日,乌兰察布市集宁蒙古营村的村民像往年一样将蔬菜种子种下去,可几个月后发现菜秧出现大面积枯黄、死亡的现象,而且几乎全村家家都如此。一时间村民都不知所措,开始四处寻找原因。”

6月9日,根据村民的反映来到乌兰察布市集宁区霸王河蒙古营村,虽然这个季节正是农作物生长的旺季,但在这里,记者看到,所有作物几乎处于没有生长的状态,就连抗旱性较强的小葱也出现了枯死的现象。

蒙古营村地处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北郊马连渠乡,全村以种植大棚蔬菜为主,这里共有50多个大棚种植基地,240亩菜地。在蔬菜的种植上大多以黄瓜、西红柿、菠菜、萝卜、小葱为主,通过蔬菜种植,村民的年收入都能达到两三万左右。

据这里村民介绍,1988年村里钻了一眼深井,用于村民的饮用水水源和200多亩菜地的灌溉。20多年来一直未发生任何水源污染事故,可在今年3月份,却突然发生了菜秧变黄、枯萎、死亡的情况,好多村民身体开始出现腹泻、头晕等症状。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