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蒙古戰士‏

蒙古牧人

我躺在木板車上 車輪轆轆 不知駛向何方

我的雙眼映著深藍色的黑夜 胸前的鮮血 開出了美麗的紅花

思緒 是一抹未曾停止的流沙 帶著我轉回 為自由而戰的時光

那夜 城市的妝容褪了色 燈火不見明亮 紛飛的傳言 喧囂直上

只因 赤色的陰影籠罩 想抹滅自由與民主的 哀傷

人們圍起一圈又一圈的 保護網 高大黝黑的枝葉 保護著 粉色 紫色的年華

我自繽紛年華中走開 將身體挺進戰線的 最前端 我是愛好 自由 和平 民主 的蒙古女郎
但在今晚 請以"蒙古戰士"將我呼喚

草原上的兒女 不為死亡而懼怕 長生天的子民 不為犧牲而感傷

今夜 請以"蒙古戰士" 將我呼喚

坦克撞倒了無數的 黝黑枝葉 機槍 掃射著 粉紫年華 我們卻不因此懦弱的退縮 不因此絕望的倒下

我們有一致的思想 我們有堅定的步伐 不自由毋寧死 不為暴力而輕易投降

我躺在木板車上 車輪轆轆 不知駛向何方

我的雙眼映著深藍色的黑夜 那是我夢中 自由的 天堂

也許歷史能輕易抹滅我們 但絕不將 自由遺忘

我在公元一九八九年 陽曆六月四日 天子之城 血腥的天空下

請以"蒙古戰士"將我呼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