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7月28日—31日 西蒙古卫拉特巴音布鲁克(国际)蒙古艺术节



7月26日首届巴音布鲁克音乐节将要拉开大幕,各路民间艺人、歌手、乐队、组合齐聚巴音布鲁克,这样空前的盛会想必很多朋友都会来听巴音布鲁克给大家讲故事。希望能对前来观看音乐节的朋友,尤其是对从外地来的朋友们能有点帮助,希望各位来巴音布鲁克玩的开心顺利。



7月28日——31日巴音布鲁克(国际)民歌艺术节,世界各地40几支乐队,20几支hip-hop组合,4天4夜狂欢巴音布鲁克。新疆卫拉特蒙古民歌长调比赛,300位民间艺人将在广大巴音布鲁克草原展现给世界最美的声音。

一、路线。从和静县城出发(218国道)。和静客运站有直达巴音布鲁克镇的班车,早上、中午都有班次,需早起出发,班车票价55元,车程6-8小时。小车80元,车程5-6小时。自驾的朋友可以走218国道,途经巩乃斯林场,在林场休息游玩后,经217国道洪加里克达坂前往巴音布鲁克镇。 从新源县那拉提镇出发(217国道)。那拉提镇距巴音布鲁克镇60公里,经217国道洪加里克达坂,到了那拉提有班车、小车到巴音布鲁克,车程1个小时,因没有坐过线路车,票价还不清楚。这条线路适合广大北疆的朋友前来,先到伊犁游玩一番,再经伊犁州新源县前来,这也是目前最火爆的旅游线路。 从库车县出发(217国道)。库车县距离巴音布鲁克镇280公里,巴音布鲁克是217国道上阿克苏地区至伊犁州的必经之路,所以从阿克苏地区出发,可以选择从库车县出发乘班车至巴音布鲁克,没有走过也不知道票价。


二、住宿。
1.宾馆。7月是巴音布鲁克的旅游旺季,到目前条件好的宾馆基本是天天爆满的状况,价钱也在这个时候暴涨,而且要命的是不对外接待游客,基本被单位或旅游团提前内定完了。高档次:巴音布鲁克宾馆(这个基本是镇ZF接待专用,散客去了不会有直接能入住的位子)、西部情宾馆、白天鹅宾馆。中等档次:银蹬酒店、巴音布鲁克财政宾馆、巴音酒店、公路宾馆等,价钱稍微比前三家便宜一点点。其他的宾馆就是一般档次啦。

2.牧家乐(蒙古包)。不住宾馆就可以选择住牧家乐,几个人凑一起住蒙古包,一晚上200-400不等,这是目前最实惠最有特色的住宿方式,平均下来每人50元左右一晚。出来旅游消费是必需的,所以支持各mgl朋友住牧家乐,也为经营牧家乐的牧民们在旅游季节能增加收入。牧家乐数量多,都集中在巴音布鲁克镇东侧,需要住宿的朋友尽量咨询当地朋友。

三、吃饭。
1.巴音布鲁克镇上饭馆也多,大部分清真,集中在十字路口,去了就能看到,大的几家也得排队等待,小的强烈推荐我最爱去的特百顺,在老电影院斜对面,牌子较小,但是早餐的奶茶包子、中午的拌面炒面都可以,尤其是干煸炒面,我从乡里去巴音布鲁克办事都会在这里吃。汉餐也有,环境优雅的首推天山汉餐,就在十字路口,得早去不然没有位置。旁边青松宾馆的汉餐也可以,实惠,但是环境一般。

2.巴音布鲁克饮食特色还是在牧家乐,煮羊肉、风干肉、蒙古面条、包子饺子,在巴音布鲁克这是必需的,我就不赘述了。

3.巴音布鲁克草原文化文美食节7月20日——8月5日全国80多家名小吃,恭候全国各地游客光临。

四、旅游。来了当然要好好感受巴音布鲁克草原的美丽景色,这里有梦幻的天鹅湖,神奇的奎克乌苏石林,更有人间仙境的巩乃斯,花的海洋班禅沟,大家来了一定要不枉此行,尽情享受美景。

1、天鹅湖。大名鼎鼎,这片是申遗核心区,距巴音布鲁克镇50公里,到天鹅湖景区大门要买门票进入景区,可以乘坐区间车从景区大门到九曲十八弯观景台,总共价钱约120元。大家注意景区内因为是申遗核心区,所以景区内没有能提供食宿的地方,食宿只能在巴音布鲁克镇。

2、奎克乌苏石林。在我们巴音郭楞乡,是和静县最偏远的一个行政村,距巴音布鲁克110公里,路途遥远且路况不太好,前几天刚通了移动信号,但是神秘的石林风景很壮美。没有能到达的线路车,适合爱好自驾、爱好摄影的朋友前去。去了有牧家乐可以安排食宿,工作原因经常去,但是具体价格不详。

3、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巩乃斯林场,距巴音布鲁克镇60余公里,有小车可以从巴音布鲁克到林场。林场食宿接待一应俱全,牧家乐旅游接待发展的很有规模,218国道两边几乎全是牧家乐,但是价钱相对比巴音布鲁克镇贵一些,毕竟名气大,离新源县那拉提镇20余公里,道路交通便利,发展的早。巩乃斯著名的班禅沟景区、温泉沟景区,路况不太好(尤其是雨后,灰常泥泞),没有线路车,适合自驾前往。

4、那拉提。虽在伊犁州新源县,但是距离巴音布鲁克镇和巩乃斯镇都很近,伊犁河谷气候宜人景色也很美,是巴音布鲁克黄金旅游线路上的重镇。巴音布鲁克至那拉提镇有线路车,小面包价格60-80元,那拉提食宿接待俱全,旅游发展的已经很成熟啦,消费价格水平和巩乃斯差不多偏贵,朋友们在那拉提的牧家乐住宿一定要多砍价。注意,那拉提有机场,可以在乌鲁木齐之间往返。 

五、提示。
1.这里高山气候,一定要带点厚衣服,还有防雨的衣物,不然在露天的音乐节现场,到了晚上温度是不敢恭维的,碰上下雨天,会冻的招架不住。

2.注意防晒,海拔高,紫外线超强,尤其是MM们,晴天要不了一天就会晒黑。

3.音乐节主办方有可能会安排统一的价格实惠的住宿,目前还没有确定,去了可以咨询一下。

4.各位去参加音乐节的朋友,音乐节的现场是在巴音布鲁克边上的草原上游玩狂欢之余,一定不要忘记爱护我们的草原,不要留下太多的垃圾,注意环保。巴音布鲁克正在申请世界自然遗产,请各位朋友配合和支持,而且主办方也是这个意思,会呼吁大家关注草原的环保问题。

5.这是我个人的想法,希望前去的MGL朋友们在巴音布鲁克和本地人交流时尽量用母语,朋友之间也尽量用母语,这里是母语占优势的地方,去了可以明显的感受到。我在这里工作,除了一些交流时的必要,其它基本用不上汉语,所以不常说母语的朋友在这种氛围下可以好好的锻炼下,我们都齐心协力保护母语发扬母语。祝各位前来的朋友在这次草原音乐节玩的开心,一切顺利,也祝愿这次音乐节能圆满的成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来巴音布鲁克,听巴音布鲁克给世界讲故事。
http://zghj.bazhou5.com/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