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我是蒙古人,我要说话

我时常在想,虽然我们一直知道在被同化,草原在被破坏,牧民在被无家可归,孩子们被没有学上,资源在被野蛮掠夺~但我们是不是没有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我是指,我们所知道的,我们所掌握的情况,只是冰山一角,特别微不足道?原因是什么?就是我们没有知情权,我们除了自己的城市里发生的事情以外,不了解其他地区发生的事情,因为媒体被封锁了。媒体只在每天反复的强制性的播放,灌输红色思想,党的先进性和各种洗脑政策。

我不反对他们这样做,每个政权都有它自己的规则;就比如内地的市场经济是资本主义路线;从大学到小学就是无数个至上而下的传销性质的党性应试教育机构;宁可舔非洲的屁股也不要多施舍几个钱给本国贫民活口;所谓一国两制的香港和澳门其实只是个概念,它们至始至终仍然都是外国;和谐社会56个民族是一家的假象蒙蔽了太多双善良的眼睛和耳朵;(还有好多,懒的写了 = =;)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所谓特色,就是没有套路,我说1+1=10,我不管你的意见,因为我根本就不在乎,老子说是10就特么是10;这就是特色。有点跑题了~转回来。

我们的政府在内蒙古实施游牧民定居工程,力图改变蒙古人传统牧业生活方式。随之也出现了围绕牧民的草场所有权问题与经营问题。报道中都说“退牧还草”项目区的牧民继续享受禁牧补贴。但在实际上,政府没有兑现最起码的诺言!从表面上看来,似乎是为了从根本上改善牧区游牧民的基本生活条件,保护生态等等(大兴安岭里世代生活的鄂伦春人全部被没收了猎枪被赶出了森林,他们的文化就快灭绝了;我还记得鄂温克最后一位女酋长--玛丽亚索老人的眼泪,那是整个鄂温克族群的眼泪!只要一种文化离开了属于它的土地,那么那个文化很快就会枯萎凋谢~只要被城市化,那么那个民族不超过3代就会被完全洗化。)实质上涉及到了加快汉化蒙古人、蒙古文化的进程问题。牧民们不但不会得到当局承诺的所谓经济补贴,更可怕的是失去和剥夺了自己传统的生活方式和文化。更为让我不安的是,现在蒙古学校资源严重不足,孩子们没有学上!因为资源匮乏,蒙古学校孩子人满为患,甚至无法入学;试想一下,一个小学,每个班级有限的空间里要坐50以上的孩子学习,会有多拥挤?教学质量就更可想而知了!很多父母无奈,等一年,然而等的结果还是无法挤进入学名额,孩子在成长,又担心耽误孩子,只能含泪送进汉族学校~这是非常可怕,非常恐怖,非常有政治目的性的政策~内蒙古大概有600万户口上写着蒙古族的蒙古人,其中不会母语文字的城市化蒙古人200万,还有以各种目的变更为蒙古族的伪蒙几十万~与其他民族通婚后子女不再读蒙古学校,不使用母语的无法统计的更多~剩下的蒙古人里,有完全不关心自己民族未来的蒙古人~还有东部西部不团结的蒙古人~大多数因为方言原因,我就笑了~就这么点人,就这么点同胞里,因为无关紧要的事情互相抵触~我自己是呼伦贝尔人,我就想告诉我们那的还有锡林郭勒的还有更西面的~中部科尔沁蒙古人比我们想象的要团结多了!比我么那些天天嘴里念叨爱蒙古爱草原的,他们比我们更爱!他们比我们更有种! = =;抱歉又跑题了~继续转回来。

政府在遍地是宝的内蒙搞开发,抢夺资源破坏生态环境,一再侵占牧民土地。仅有的补贴费在中共腐败官员的层层克扣后,已所剩无几,或者根本就没有了,给牧民的生存造成危机,草场是牧民的命根子,没了草原,蒙古人就会失去骏马,失去文化,失去一切与祖先的情感纽扣。中国难道你真的就要对蒙古人下死手了么?就这么迫不及待要将蒙古文化赶尽杀绝么?就真的不能再等个50年么~?

我现在脑子有点混乱,说的话有点end tend (我真庆幸我这句话不会用汉语翻译!)不想继续写了~~我又不是作家诗人,所以就这样发表了~ 抱歉了。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