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9日在国家宫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理巴特包勒德9日分别在国家宫会见了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

额勒贝格道尔吉在会见希拉里·克林顿时说,蒙美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发展。近几年来在采矿业带动下,蒙古国经济正在快速发展,前景可观。

希拉里·克林顿赞赏蒙古国在发展民主方面迈出重要步伐并取得重大成果。她说,蒙古国刚刚举行的议会选举很顺利,希望即将组成的新政府不失时机地实施重大项目,推动国家经济持续发展。她还表示希望蒙古国妇女在发展民主、公开、公正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与巴特包勒德会见时,希拉里·克林顿说,美国作为蒙古国的“第三邻国”,希望进一步扩大双边合作,尤其希望加强教育和公民往来方面的合作。

蒙古国奉行全方位、多支点外交政策,把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看作自己的“第三邻国”。2007年,美国签署对蒙古国“千年挑战基金”援助协定,在此框架下,在医疗、环保、能源、基础设施和专业教育等领域对蒙古国提供援助。

希拉里·克林顿10日上午结束对蒙古国的访问,离开乌兰巴托前往越南访问。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