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武警黄金部队在内蒙古包头探明一处超百吨金矿

武警黄金部队一总队二支队在内蒙古包头市哈达门探获的金矿经过验证,资源量突破100吨,达到超大型金矿床规模,是黄金部队支援西部开发的重大突破。专家预测,该矿床可累计向国家提交黄金经济资源量130吨,潜在经济价值350多亿元人民币。自此,该支队在内蒙高原先后为国家奉上22个“金娃娃”,累计提交金储量274吨,成为拉动内蒙古经济的“金引擎”。
   
哈达门沟矿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阿嘎如泰苏木和乌拉特前旗沙德盖苏木境内,大地构造处于华地台北缘,岩浆活动频繁,构造复杂,地质成矿条件优越。在通过预查发现了哈达门金矿点,二支队调集精兵强将在乌拉山地区展开大规模黄金地质普查勘查,运用空中遥感侦察、卫星定位仪勘察、地球物理勘探、地球化学勘探扫描等新技术,圈定了哈达门沟大面积金异常区。先后投资600多万元购置引进新型钻机、装载机、RTK测量仪、陀螺测斜仪等一批先进装备,建成GIS技术室和综合化验分析实验室,为一线官兵配齐GPS接收机、全站仪等全套数字化装备。通过对复杂地层钻进工艺的改进,由三中队上士机长王江陵负责的201机台16313号单孔达到1200.16米,刷新黄金一总队深孔钻进记录。截止目前,共发现7个脉群计53条金矿脉,累计探获金资源量100.5吨,成为内蒙高原最大金矿床。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