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孛儿只斤』 内蒙古内人党事件

作者:英雄阿提拉 提交日期:2008-12-10
内蒙古的独立要求由来以久。但形成一种不可阻挡的独立运动,却是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当时,在具有民族主义思想的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王爷、成吉思汗第三十一世孙德穆楚克栋鲁普的领导下,开始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自治”运动。由于国民党反对蒙古人“自治”,迫使蒙古人转而寻求国际支持,后来在日本人的帮助下进行“独立建国”。一九四五年,随着日本的战败,中断了蒙古独立建国运动的最后实现。日本战败后,在乌兰浩特王爷庙成立的东蒙古政府,力主内外蒙古合并。东蒙古政府主席博彦满都亲率代表团赴蒙古人民共和国首都乌兰巴托,呼吁蒙古人应团结起来,为蒙古统一而奋斗。但因在雅尔塔会议上,中苏两国对蒙古领土的瓜分,蒙古人民共和国首脑乔巴山迫于共产国际的压力,听命于斯大林,劝说来自内蒙古的蒙古同胞放弃统一之志。在这种国际形势下,中共以允许蒙古人“自治”为诱饵,使许多善良的蒙古人深信不疑。由中共培养的汉化的蒙古人云泽( 即乌兰夫) 出面,于一九四七年五月一日组织了内蒙古自治政府。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同年年底,中国共产党主席毛泽东率领中国代表团访问苏联时,毛泽东曾流露出要霸占蒙古人民共和国的企图,结果遭到斯大林的严厉谴责。后来,中共不断地加强对内蒙古的控制,并开始大量地向内蒙古移民汉人,加速推行其大汉族主义同化蒙古人的政策。五十年代初,中共通过土地改革运动、镇压反革命运动,不仅剥夺了蒙古人的土地,而且还破坏了蒙古人传统社会。一九五七年,借“反右”运动,大肆迫害不满中共残暴殖民统治、反对中国当局所推行的大汉族主义同化政策的、有良知、有民族尊严的一大批蒙古知识分子。六十年代初的“四清”运动,又捕杀了一批蒙古人中的有识之士。正如蒙古人所形容的:中共对待蒙古人的政策,就象割韭菜一样,过一段就收拾撮。历史的逻辑就这样无情地发展着。中苏关系的恶化,使内蒙古成了中共当局“反修防修的前哨阵地”。内蒙古二百万蒙古人的存在,终令中共当局感到不安。因为汉人的传统思维:“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统治集团最后决定对蒙古人进行屠杀灭族。一九六九年春,中共当局宣布对内蒙古自治区全面实行军管。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腾海清手持“双方宝剑”,率六十九军进入内蒙古。从“乌兰夫流毒、挖乌兰夫黑线”开始,到一九六八年冬的挖“内蒙古人民革命党”运动,一步比一步深,越挖越多。在这场迫害与屠杀蒙古人空前大劫难中,八十万蒙古人被关押审讯,一百多万人受牵连,五万人被迫害致死,伤残者不计其数。对于手无寸铁的、毫无反抗能力的民族,实行如此野蛮屠杀,这是人类良知难以理解的。冤魂在草原上游荡,无故者的鲜血结出了果实。劫后余剩的蒙古人开始对自己的命运进行思考;被害者的儿女们所亲眼目睹惨状,在他们的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痕。七十年代末,这一代蒙古青年中的精华有机会进入大专院校读书。

共同的命运,使他们很快沟通而聚合,形成了蒙古社会一股新的生气勃勃的力量。蒙古人为什么要外来异族屠杀?蒙古文化为什么被毁灭?我们的土地为什么要被外来异族占领?我们的资源为什么毫无代价地被开发被掠夺?美丽的草原已千疮百孔,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为什么在蒙古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内蒙古草原上建立了核试验基地,倾泻核废料?这些问题不断的出现在这些蒙古青年的脑海里,并且困扰着他们,使他们不断的思考,他们常常聚集到一起讨论上述问题。他们感到悲哀,他们痛苦的心在擅抖,愤怒的火焰在燃烧!成吉思汗的血液在他们的身上唤起了失去的英雄梦。他们终于组织起来,准备进行抗争。中共二十八号文件一九八一年八月中旬,中共 中央关于内蒙古问题的中发( 1981 ) 第28 号文件发至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中共在这分文件中,针对不断流入内蒙古草原的中国汉人,明确规定“人口流入不能堵”。并提出:在考大学、招工等方面不能只照顾蒙古人,也要照顾汉人,即“双照顾”原则;并规定在内蒙古使用干部时,汉人多的地方,以汉族干部为主;蒙古人多的地方,以蒙古人为主,即“双为主”。文件还说:蒙古人不能成立单一民族的群众文化团体。还进一步规定,蒙古人也实行“计划生育”。其目的非常明显,就是要加速蒙古民族的灭亡。因为,自清朝中叶所推行的“借地养民”,以及清末所推行的“移民实边”政策,已使大量的汉人到蒙古地方。北洋军阀时,又强行“武力屯垦”殖民统治。国民党统治时期,在蒙古土地上野蛮地推行“改省设县”政策,鼓励汉人移民蒙古,从而使蒙古人不断丧失土地,汉人在蒙古的比例大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又在“支援边疆,建设边疆”等美丽的谎言欺骗下,大规模的将汉人移入蒙古。六十年代初,中国自然灾害期间,又有大量灾民涌向内蒙古。从一九四九年到一九八一年为止,内蒙古人口机械增长为八百万。中国政府长时间有计划地大规模移民的结果,使得蒙古人在自己的土地上变为少数。

在中共大汉族主义的同化政策下,致使蒙古文化遭到摧残,蒙古人的生存条件变得日益艰难。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政府还要继续向蒙古移民汉人,中共亡蒙古之心不是昭然若揭吗?一局话,中国政府通过大规模的移民,达到种族灭绝的目的。文件中的“双照顾”,“双为主”从表面上看,似乎很公平,其实却很霸道。因为,照顾是对不照顾而言;一律照顾,即无照顾可言。何况,蒙古人在自己的土地上学习和工作,为什么还要汉人来决定照顾与否呢?这种现实,本身就是对照顾的一种嘲讽。再说,“双为主”,实际就是以汉人为主。因为汉人经过向内蒙古大量移民,已成为多数,文件并且还警告蒙古人:汉人流入( 内蒙古) 不能堵。面对十多亿的汉人,蒙古人永远是少数。既然干部数量以民族人口的多少为决定因素,那么中国宪法所规定的实行民族区域自治,自己当家作主,还有什么意义呢?文件中最毒辣的一条,就是要求蒙古人实行计划生育。因为,借挖肃“内人党”对蒙古人的屠杀,使蒙古人的人口不仅没有增长,反而减少了。现在,中国政府又借“计划生育”,屠杀尚未出生的蒙古人。中国政府就是这样通过灭绝蒙古人种,从而为汉人开辟新的生存空间的。这种政策的野蛮性,是文明社会所罕见的。文件中明文禁止蒙古人成立单一民族构成的学术、文化等民间团体。这个规定不仅带有强烈的种族歧视色彩,而且完全违背了中共自己制定的《宪法》。

中国宪法中明明写着:“公民有结社自由”。中国境内汉人所组织的官方和非官方的学术、文化团体多如牛毛,中国政府从来没有因为其“民族的单一性”而进行制止。中国政府一直声称:内蒙古是一个蒙古人“自治”的地方,蒙古人在自治区内完全享有当家作主的自治权利。可是,当家作主的蒙古人连学术、文化团体都不能成立。说明只是欺骗的伎俩!其实,发出这一文件的中共中央书记处以及政治局,都是由汉人单一民族组成的。换句话说,蒙古民族的命运只是有几个汉人决定的,这就是所谓大汉王朝的“天威”与“霸气”!那还有什么平等可言?这个文件一经传达,蒙古人都感到极为震惊。蒙古人都有一种末日来临的感觉,同时也夹杂着愤怒与不满。蒙古文化知识界的反应最为突出,尤其是蒙古大学生们挺身而出,公开表达了他们对大汉族主义民族压迫的不满,谴责28号文件完全是一封种族歧视的文件。中共当局应当立即收回!蒙古学生的反共抗暴一九八一年八月,蒙古近代史上规模空前的蒙古学生运动终于爆发了。这使中共当局大为惊慌。八月中旬到九月十日,是这场运动的酝酿和准备阶段,包括组织准备和宣传动员,最后达成共识并开始行动。在这个过程中,蒙古劳动党(七十年代初所建) 发挥了重要作用。当时,蒙古学生运动中出现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学生领袖。即,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呼群特古斯、内蒙古大学的特木其乐图、内蒙古医学院的巴特尔等。他们之间有密切联系与合作。蒙古劳动党对蒙古学生领袖们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

在蒙古劳动党的组织下,八月二十二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几所大学的学生们分头走上街头,进行抗议示威。学生们举着“蒙古民族无绝路!”、“要求中共当局收回28 号文件”、“ 蒙古人要在自己的土地上当家作主”等标语牌,徒步游行示威,引起极大轰动。随后,内蒙古大学学生会会长特木其勒图召集各班班长开会,分发一九三五年毛泽东所写允许蒙古人自决的《三五宣言》、一九四七年内蒙古自治政府成立时的《施政纲领》,布置大家分头组织学习与讨论。不久,在呼和浩特市赛马场蒙古学生中的骨干成员们举行了秘密会议,决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当时,正直悼念原满洲国兴安总省省长、原东蒙古自治政府主席博彦满都先生。博彦满都追悼会是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礼堂举行,大批蒙古学生参加了追悼会,并在会上散发了《三五宣言》、《施政纲领》等文件。学生们在会议上打出了“蒙古英雄垂千古,成吉斯汗有子孙”的巨幅标语。表达了蒙古学生对博彦满都老前辈的崇敬之情。一九八一年九月十日内蒙古大学学生会民族部组织的蒙古学生代表团到达中共内蒙古党委门前,要求中共内蒙古党委第一书记周惠到内蒙古大学就中共所发二十八号文件向学生做出解释。中共内蒙古党委问讯后,大为惊慌,如临大敌,马上派人阻拦,不让学生进入党委办公大楼。同时周惠命令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巴图、内蒙古大学校长特布信前往中共内蒙古党委,将学生带回去。另外,还向内蒙古大学民族部长特木其乐图的父母施压,要他劝说儿子放弃与周惠作对。学生们毫不妥协,有秩序地在中共内蒙古党委门前静坐抗议,等待周惠的答复。下午,学生人数不断增加,有的来看望同学,也有送饭送水的。各大专院校也派出学生,赶到中共内蒙古党委门前进行声援。社会上也有蒙古人来看望学生并了解情况。中共内蒙古党委一时拿不出对付学生的办法,只好采取拖延之计。他们要求学生返回学校,等候答复。另一方面,又动员中共所属各种部门对学生进行分化瓦解,企图扼杀刚刚兴起的学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