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社会矛盾激化的缩影 内蒙古每月维稳费5千万

法制网: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已抽调 315名厅级干部和 21320名干部深入基层,集中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工作。今年以来,全区用于化解社会矛盾的资金已超过 3亿元。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综治委副主任邢云介绍说,自治区党委把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特别是组织开展社会矛盾化解专项行动作为今年维稳的首要任务来抓,量化了工作目标,分别制定了 4个工作方案,并相应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负责推进。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已组成四个督查组督导治安排查整治工作,全区共排查发现重点地区 588个,现已整治 367个,挂牌整治 15个。在乡镇、苏木和村、嘎查建立起综治维稳工作中心和工作站,由司法所牵头,组织人民调解员、维稳信息员队伍,做好民间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由公安派出所牵头,组织群防群治人员、治安信息员做好治安防控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层层签订了维稳、综治、信访工作责任书,把三项重点工作细化分解,纳入责任目标。自治区党委把维护稳定工作在干部实绩考核中的权重由 6%提高到 16.7%。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信访联席办建立了党政主要领导约谈制度。各级各部门通过层层强化领导、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把各方面力量都动员起来共同参与到这项工作当中。
  
通过前一阶段的推动,全区三项重点工作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社会矛盾问题的底数基本摸清,取得了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