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成立蒙古民族文化交流协会申请书

申请书
尊敬的校团委及社团联合会领导:
我是机械电器工程学院08高职电气自动化专业的,我受其他发起人委托,向校团委及社团联合会递交“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民族文化交流协会”成立申请书,我们志愿成立民族文化交流协会。

在我们学校,社团组织刚刚起步,发展如雨后春笋。我们学院民族学生众多,然而汉族同学与其他少数民族同学交流却很少,特别是民族文化习俗,相互之间不甚了解。我们希望通过成立民族文化交流协会这样的一个平台,宣扬各民族的特色文化,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团结各民族,为我们的文明和谐学院献出微薄之力。

“宣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友谊”是我们的工作方向。我们将做好各民族的文化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各种民族文化特色活动。如在有民族特色的文化节搞展板及签名活动与其他文艺文化类社团如阳光文艺社、文学社等社团合办联谊活动,创办自己的文艺舞台,通过文艺晚会宣传本协会的影响。并在周末适当时候区民族区了解文化习俗,并在生活上给少数民族同学提供帮助。除此之外,我们将组织有困难的民族同学会员在本市勤工俭学,以供娱乐,,在促进友谊的同事锻炼自己。

当然这绝非把几个同学凑在一起就能完成的,只搞形式是不行的,那样智慧适得其反,而要切实有效的开展工作才能达到我们成立社团的最终目的。我们筹办成员将团结一心,凝聚成一股绳,积极的投入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成绩,扩大社团的影响力,特别是民族文化交流协会,我们的目标是把各民族的文化通过协会这个纽带宣传到同学当中去,不仅让会员有所收获,而且要把民族文化交流协会学院中传承下去,让同学们充分的了解各民族的特色文化,这将是我们的长远发展计划。

民族文化交流协会是由在校关心少数民族文化的汉族同学和少数民族同学组成的群众性社团组织,接受院党团委的指导及社团联合会的领导。大家都希望能有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民族文化交流协会就是这样的一个平台,希望院领导能够批准。

此致,敬礼

申请人:民族文化交流协会 筹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