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蒙古的來信/王宁

Subject: 给王宁先生的信
王宁先生:

你好我是一个内蒙古的蒙古族,和您的职业相同,也是一位新闻记者。
昨晚偶然看到了您很早以前采访新娜、哈达的稿子《新娜别哭》,感触很深。令我惭愧的是,我之前竟然对新娜的经历和遭遇一无所知。我想在国内的新闻环境下,和我类似感触的蒙古族青年,应该还有很多人吧。我也很喜欢您的报道风格,特别是对新娜处境的描写,既细腻也很简洁明了。也许也只有在国外的新闻环境下,才能坚持我们记者所向往的新闻自由吧。同时也向您不畏强权,坚持记者道德的精神致敬。这几天,我一定去您所报道的附中东巷的那家书店去看看,支持一下新娜的书店。

我以前在北京的一家媒体做记者,国内的新闻环境令我特别苦恼。在报道咱们乌拉特后旗草原牧民处境艰难,草原退化的新闻后,我对主编心灰意冷。之后我辞职回到了呼和浩特,想从事网上自由撰稿人的职业。突然想到了给您写信,有些唐突,更希望和您请教,得到您的鼓励和支持。

小鳥
2010年6月24日
您好!

非常高興您的到來,特別感谢您的联系!也很关注您的境遇。

我觉得新闻言论自由不分蒙族和汉族,任何人种对于人权的要求和保护本应该是一样的。就是人权是普天下人类的行为和行动的准则。相信您是同意的。

我觉着,我要为13亿人获得新闻言论自由而努力工作要比当个百万富翁或千万富翁更有意义。人活着究竟要干什么? 相信问题的回答就是他或她人生价值观的显现。

旦愿上帝安排的您和我联系,我们也许会在不同的地方,当然您也许会更重要的来奋斗我们目标的实现。

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我们需要互相支持来一步一步的向前进。您能去看望新娜,那太好了。我也要再与她联系,冀望哈达的精神会持久地传扬开来。我也很希望得到您的电话号码,想多和您沟通。

顺颂大安!

王宁 (新西兰惠灵顿)
手机: 0064 22 0330422 _(博讯记者:王寧)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pubvp/2010/06/2010062420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