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蒙古国与欧盟联席会议在比利时举行

乌兰巴托邮报消息:蒙古国与欧盟联合签署了相互间合作声明,联合声明于2009年9月28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由蒙古国与欧盟第12次联合委员会会议签署。

会议期间,双方相互交换了最新政治、社会、经济以及外交信息,并就相互间关心的双边关系合作达成了许多共识。

欧盟方面证实了它在支持蒙古的农业市场化改革、动物检疫、可持续性发展以及消除贫困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兴趣。欧盟还在会上宣布它已决定明年向蒙古国提供200万欧元的额外援助用以改善该国的食品安全。会议期间欧盟还表示,它有意在未来的2010---2015年间向蒙古国每年增加大约500万---700万欧元的财政援助。欧盟代表团特别强调,双方应该在提升欧盟援助资金的利用效率上以及在确实需要直接援助的领域相互间展开充分合作。双方同意下一次的第13次联合委员会会议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

根据第12次联合委员会会议框架精神,双方还举行了贸易、投资和旅游的低级别委员会会议。蒙古方面在会上详细介绍了蒙古国当前的政治形势、法律环境和未来矿业发展趋势等情况。

第12次联合委员会会议由蒙古国代表团团长、副总理恩赫包勒德(M. Ekhbold)担任联合主席,另一联合主席由欧盟代表团对外关系总务部亚洲中心主任莫兰(J.Moran)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