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肯特省發現260多個古墓

By Gantsatsral.M翻譯:其木格Chimgee)
文化遺產中心今年八月底在蒙古國肯特省發現260多個古墓、60多幅岩石壁畫。這次又發現25篇文字、以及另外260多個的古墓。

考古學家提出:肯特省的阿爾山岩石曾是古世紀至中世紀時蒙古東方文化的遺址。

阿爾山岩石上刻了動物、人像、以及蒙古各部落的幾百個印章,上面用了契丹文、阿拉伯文、波斯文、藏文、中文、蒙文雕刻。

古代遊牧民族和各部落習於在興盛時將之前的歷史文物加以破壞,所以,破壞墳墓的作法從古代就開始。然而到了現代,經濟改革影響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所以,近代也發生過不少盜墓事件。文化遺產中心表示,為了保護這些珍貴古蹟,得要與當地的牧民合作。

對保護世界歷史富有重大意義的文化遺產、文物這方面,我國公民並不積極參。雖然蒙古政府提出諸多措施來保護文化遺產,但是效果不是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