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賤賣國土、牟利自肥的蒙古官員!

By mandah(翻譯:朱小艾Enkhuush)
國家礦業部石油業務處以前一向是自給自足。該單位的收入來源來自於發放營業證書給廠商時收取的費用。

最近國家總體檢查署檢查了該單位財政業務狀況。卻發現…
在檢查過程中,該單位有幾項不良違規事件被發現。在蒙古國領土上經營礦業的企業或單位,它們要獲得跟擁有營業證,開採特殊許可證等等都需要繳交費用到國家預算單位。自1998年起,適用該項法律的幾家企業跟單位的確有按時繳交費用。但礦業石油業務處的長官們,從中敲詐,把應該交到國家預算裡的金錢放進自己口袋中。他們自私牟利,購買昂貴的轎車、亂用國家預算前去國外度假,真是無法無天!這些行徑在這次的檢查中通通都被抖出來了。

依照這種方式,他們等於是把國家領土販售給國內企業跟外資的利益追求者;開放土地讓他們來挖、來污染而得到的費用,我想應該還滿足了不少長官的荷包吧!對這些人來說,只要今日過得充裕,蒙古人民的未來生活是苦是甜跟他們毫無關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