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蒙古國允許外國人一年獵150-200頭野山羊,但是…

蒙古國有諸多世界稀少的動物,比方說:扁形動物、羚羊、野馬、野騾、豹等等,這些都是保育動物。蒙古的紅狐近來數量也越來越稀少,目前統計大約只剩6萬頭而已。

蒙古有10萬頭野山羊群,開放外國人一年獵150-200頭。我國有兩種黃羊,其中有50萬居住於我國東方省,一年能夠繁殖至10萬頭,但消失的速度卻快過增加的速度。即使如此,在規定中我國還是只有開放外國人一年可以獵補150到200頭。那其他的到哪去了?

估計我國棕熊有600頭,沙漠野生動物有25種,但這些動物都面臨快要絕種的危機。

據我國海關報告,最近3年裡,想要違法越過海關的動物貨品當中,以鹿類最多,1950-1959年間有59頭豹的皮毛,在經過海關時被查獲。但只是蒙古國海關的一小部份而已。 每年捕捉Syrrhoptes鴉雀、Рerdix鶉、博納西亞榛雞、柳雷鳥、Lerurus琴雞、Тetrao parvirostrus、Alestonic石雞等

每年有223,400隻鳥類被捕,並出口至他國。

在限制打獵方面蒙古國沒有具體的知識,因此我國稀有動物便面臨絕種危機了。關於販售阿拉伯人青海鳥的新聞最近常常出現在報章雜誌上。我國也制定了打獵相關法律並使獵者遵守,但效果不彰。就因為國家監督法律執行的力量薄弱,使得我國違法捕獵事件與日俱增。
http://zh.nomadgreen.org/archives/2009/11/08/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