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应该立法抵制东蒙四盟市的分裂势力

内蒙人大应该立法《反分裂自治区条例》来抵制东蒙的分裂势力,以捍卫独立的内蒙古自治区领土完整。

蒙古族最多的地方居然可以被汉族人多的地方进行立法否决,这是内蒙古自治区的悲哀。很明显,内蒙古自治区创建了一个典范,那就是在方圆数千里的范围内,进行行政管理,而且由蒙古人实行区域自治的管理方式是有效的,合理的,并且是符合民心的。而从减少冗余,降低政府开支的角度出发,这种管理经验是很值得大力推广的。因此,撤消内蒙古自治区省级行政区划,支持他独立建国。

“东蒙行政区“4盟市干群反感
加快“东蒙行政区“直接面向独立的步伐! 更何况当年成立的所谓内蒙古自治区前身是东蒙自治政府,最先成立的区域本身就是东蒙。如今的4盟市根本不包括原先的归绥市(今改为呼和浩特市)的阴山山脉一带即西北的黄河中游流域的西部蒙古!

而如今的东蒙干部群众急切要自身利益上的发展权,利用“自治区立法“迫使东蒙发展自身经济利益! 因此,东四蒙设立行政区,从而有权直接面向内蒙古说话,这无可厚非!
目前东蒙的要开个会去次呼市,费用开销是很大的。东蒙、西蒙,非要划分不可,但应实行“蒙绥分治”,内蒙首府定在赤峰或承德; 绥远省会设在“归绥土默特蒙古族、满族、回族、晋裔汉族联合自治市”(呼市)。

按照民族区域自治法,民族区域范围变动并且经过自治地方同意. 肢解内蒙古需要慎重探讨.因为内蒙古东西部蒙古人有文化、习俗和精神层面的差别,分割内蒙古肯定有利于中央.内蒙古自治区的级别应该高于省部级(成为国务委员/副总理级)——内蒙古自治区下辖两省:绥远(西蒙)和兴安(东蒙)。

内蒙主权领土完整,但治权归二省。二省各设省会,自治区首府则设在东、西蒙交界处的张家口(Kalgan),二省省务都要受内蒙主席指导。经济、文教、交通上,二者都应该分开—比如高考时,东、西蒙放在一起考,西蒙太吃亏,害得西蒙人升学率太低。

蒙古人只知道蒙族分为鞑靼(内蒙古+外蒙古/喀尔喀)、卫拉特、兀良哈三大支; 知道蒙族可细分为分喀尔喀、察哈尔、科尔沁、鄂尔多斯、土默特、永谢布(喀喇沁)、准噶尔、和硕特、杜尔伯特、土尔扈特等。  

内蒙东部肯定不愿意被西部的统治。应该把承德部分地区和张家口部分地区划归回内蒙古!还有辽宁的喀喇沁左旗以及吉林省的前郭等地区! 归绥,这个名字是清王朝命名的新旧二城,归化(归顺,臣服)和绥靖远方,这个是给蒙古民族地域起的带屈辱性名称,后将其名恢复为呼和浩特(青城)。类似的还有西蒙古定远营(现已改称巴彦浩特) 应该把卓索图盟(辽西)归还内蒙。 同属突厥语族,中亚五个突厥国家愿意合并,愿意同统一语族的土耳其合并。同属蒙古族,察哈尔大汗林丹汗讨伐土默特的时候,土默特也愿意合并。

撤销内蒙古是当务之急,请问内蒙古的主体民族是蒙古人。 是该考虑东西蒙的问题了。大家发现内蒙古的老乡会是最难组织。 如果一分为二,云氏的势力就达不到东蒙了。
东蒙指的是:赤峰 通辽 兴安盟呼伦贝尔市。

1 条评论 :

  1. 我觉得应该这样搞。要不把内蒙古的各个盟市或县城都独立了?这样就没有什么文化差异了。大家都满足了不是?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