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席海明隔空喊话:务请关注内蒙环境人权问题 - RFA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在八月三十日到中国进行访问。由于德国在很多重要项目上涉及到内蒙古的经济和环境,流亡德国的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为此呼吁默克尔总理关注在中德经济来往中的内蒙古环境和人权问题,特别是蒙古族异议人士哈达先生的健康和自由问题。

今年是中德建交四十周年,八月三十号、三十一号,德国总理默克尔将率领一个代表团再次访问中国。代表团中包括七位内阁部长,两位国务秘书,很多德国乃至欧盟的企业界人士希望在默克尔总理访问期间能够在一些重要项目上得到中国的巨额订单。

中国的内蒙古地区近年来在中国和西方经济交流中占有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为此,流亡德国的著名蒙古族维权领袖,内蒙古保卫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在默克尔总理启程前,通过媒体向默克尔总理呼吁:希望德国能够如同关注德国的环境和人权问题一样,关注内蒙古民众面临的问题。

对此席海明先生说,“我觉得两国的正常来往,贸易来往都是很正常的。因为内蒙古是个资源丰富的地区,所以,内蒙古的对于中国和德国的交往是有很多关系的。比如说,从中国进口的硒土元素主要或者说全部都是产在内蒙古。还有内蒙古的风力发电在中国是一个很重要的基地。内蒙古的风力发电基地主要也是德国和中国合作的项目。”

为此,席海明先生具体要求说,“中共在开发过程中是没有计划的,疯狂的掠夺性的开发,对草原,对环境的破坏非常严重。我们希望默克尔总理在访问中国的时候不要只是谈经济,你从那里进口硒土,那么开发硒土过程中造成的对环境的破坏,德国有责任提醒并且要求中方对环境进行保护。”

关于从德国进口内蒙古的德国的技术,席海明先生说,“风力发电是环保产品,但是中国在内蒙古和德国技术合作,有德国进口的风力发电机,他们为了赚取更大的利润,运用了一些德国不再使用的,替换性的产品,这本身对人体和环境是有害的。我们也希望德国总理在访问的时候,尤其是在和德国有关的在内蒙古对环境的具有严重破坏性的项目上也能够为内蒙古民众说话。”

为此,席海明先生更特别希望,默克尔总理能够关注为帮助保护内蒙古环境和人权仍然受到监禁的著名蒙古族异议人士哈达先生的健康和自由。“哈达的事情是我们蒙古族人的悲哀,也是国际社会的一个很可悲的事情。因为哈达的事情,我们曾经多次通过德国的支持被压迫民族协会向德国政府和欧盟提出。虽然提了,但是到现在哈达仍然没有获得自由。所以,我们希望默克尔总理能够对哈达的完全获得自由给予帮助。由于哈达的身体不好,最好是能够让哈达到德国来治病或者检查身体。”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gr-08282012101056.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