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汉人沙文主义与汉人民族主义

我们知道,所谓民族主义的正义性,永远属于弱势民族。强势民族的“民族主义”呢,那就叫做沙文主义。支国人过去抗美抗日时举举民族主义的旗号尚可,但现在又拿“民族主义”的旗号用作沙文主义的伪装,搞笑的可就离谱了。

汉族沙文主义的荒谬在于,它假设泰僰回胡等等相邻民族是比汉族野蛮落后的,于是在汉人跑步跃进的西化的同时,又以国家力量对“民族自治”的泰僰回胡南蒙古等等民族强制汉化。

殊不知,泰僰人回胡人早就是比汉族文明的多的,例如回胡曾经是汉人学习世界文明的唯一通道,泰僰保留了因为穆斯林东侵而差不多湮灭的佛教文明。汉人之野蛮的表现,仍然热衷于尸体崇拜和血统崇拜,这些都是反理性的。汉语文作为汉文化的载体,至今尚没有一套严格可学的语法规则,它的读音都是混乱无稽的。

现今中国三大民族自治区的名称,都是充满了沙文主义色彩的词汇:“西藏”因其在汉族地区之西、与汉人明朝交往时是其藏巴汗时代,而其读音及汉语意思则应该是“泰僰”;“新疆维吾尔”1929年才新造了一个“维吾尔”,最古则诐汉人称为“回胡”;“内蒙古”意为“内藩蒙古”相对于“外藩蒙古”。当这些少数民族很别扭的以汉人词汇自称时,汉人可否想想,自己是否愿意向日本人自称“支那”?

既然汉人纷纷挟资外逃而西化,为何还要强制别人来汉化?

汉化是腐败化、野蛮化,是人类进步的顽敌,包藏着坑人利己的祸心。
西化是现代化、文明化,是人类进化的方向,运载着普世价值。

汉人为何一面要自己西化一面又要别人汉化呢?何不看看世界进步的大势呢?航海发现及工业革命以来,改变了自古以来的民族国家的扩张方式,欧洲人减少了在欧洲自相残杀的单纯兼并国土的方式,转向了欧洲以外的其他大洲。德国日本等国的后起,两次世界大战的惨烈,遂有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的诞生,宣告了人类有史以来的部落种族乃至国家的强大方式的终结,即不再崇尚武力侵占兼并领土,不再以领土广大为国家强大的识别标准,而看这个国家或民族为全人类的进步贡献了什么,诸如宗教科技经济等等方面的贡献。

而所谓中国,仍然以吞并国土及杀人如麻为强大标准。三大自治区正是二次大战之后,中国人采用俄罗斯的思想及武器的结果。当中国人看到自己因为俄化而遭世界唾弃时,又一次走上了西化的道路。但在物质文明的西化之时,又拒绝精神文明的西化,同时对三大邻邦推行变本加厉的强制汉化,首要措施就是摧毁三大邻邦民族的已有文明。

泰僰人、回胡人可以保留自己的优质文明的同时,吸收西化的适用成分,何必要多此一举经受汉化呢?就像汉人接受满人的辫子?汉人已经彻底根除了自己文化的优秀成分,还要以汉化的强暴运动来剥夺泰僰回胡南蒙古的优秀文化。其根本的利益动机,无非是剥夺其辽阔的牧场草原以作开矿而已。

汉人经常高唱“策马奔腾在草原上”,然而他们可曾想过,中国早就没有一寸草原了,所谓草原都是泰僰回胡南蒙古的领土?现今中国版图内若在三大民族自治邦彻底推行汉化,结果是中国境内寸草不生。说一千道一万,谁都没有权力侵占别人的家园、宣称别人的家园是自己的固有领土。是否组成一个国家,就象合股公司一样,必须经过志愿入股。即使大股东要控股,也无法剥夺小股东的撤资权力。

当今中国官府仍能生存的秘诀在于低人权的经济扩张,这份扩张的基础就是所谓的“西部大开发”,即在汉人居住地区的经济开发饱和之后,进一步摧毁泰僰回胡南蒙古的辽阔土地,用作汉人的生存空间,以西部沙漠化作为汉人经济膨胀的地基。所谓中国的经济成就,代价只有两个:汉族素质的低劣化、三个邻族的汉化沙化。

汉族如果一方面反抗官府的暴力拆迁,另一方面又支持官府拆迁三大邻邦的草原,这个民族还配得到拯救吗?愚以为在共产暴政下,汉人的三大邻邦民族比汉人更多一层沙文主义的种族歧视、迫害、生活方式及资源的剥夺。所以,泰僰人回胡人南蒙古人的反抗汉化,就是反抗奴化、反抗殖民化、反抗沙漠化。他们的所谓民族独立,实质是以民族主义旗号下的人权运动。汉族人权运动若不同情三大邻邦民族的反汉化,那又何必向专制暴政要回自己的人权呢?不愿意让别人得到解放的人,有何资格要求自己的解放呢?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