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冷兵器时代大蒙古帝国的互联网


众所周知成吉思汗是世界历史上首屈一指的王者,连亚历山大、凯撒大帝都不能与他同日而语,他创造的世界历史和人类文明更无人能够改写,可谓地球上最后的王,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蒙古帝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帝国。最北方到北冰洋,最南方达波斯湾和西沙,最东方至朝鲜半岛,最西方在波兰境内(部分匈牙利),蒙古帝国总面积达到三千五百多万平方公里,在鼎盛时期曾达到4500万平方公里。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空前绝后的庞大帝国,展现了蒙古民族乃至整个中华民族最大的生存范围!蒙古帝国最大疆域的形成,是在蒙哥汗之弟旭烈兀统帅的第三次西征当中,公元1260年4月6日,当旭烈兀的大将怯的不花统帅的蒙军成功攻克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之后,蒙古汗国的势力范围已经抵达西南亚。同时,汉人大将郭侃还成功夺取了小亚细亚半岛和地中海的富浪国(今塞浦路斯岛)。

至此,蒙古汗国这个由东方兴起的雄壮帝国达到了历史的极盛时期!据专家考证,在高科技发达的美国版图上,现今很多地名使用蒙古语命名,但是历史上从未有人证实过蒙古人的铁蹄踏过美洲大陆,令人匪夷所思。而令人匪夷所思的不仅仅只此一点。

现代社会互联网借助电传信息改写了人类历史,把整个世界用无形的纽带紧紧相连。互联网的确是当今人类最伟大的创举,它推进了世界文明进程。蒙古文明是世界历史上最为辉煌璀璨的文明,当时蒙古帝国版图已经达3千万平方公里之多横跨欧亚大陆,在交通不发达的情况下,成吉思汗是如何传递信息统辖偌大的蒙古帝国?而冷兵器时代13世纪蒙古王成吉思汗是如何将互联网写进蒙古帝国的辉煌历史的?这要从蒙古立国的元大都现今蒙古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哈拉和林说起。

从元大都哈拉和林出发到远东欧洲现今俄罗斯境内的里海,行程约2万多公里,当时传达信息的唯一工具是蒙古马。如果派将士骑蒙古马以最快的速度到达里海少说也需要2个月之多的时间,在军情瞬息万变的情况下,靠这样的时速传递军令,是远远不能实现已经达3千万平方公里蒙古帝国版图的统治的。成吉思汗无愧于伟大的王者,他的英明无所不能。在哈拉和林到里海两万公里的路途,他下令建立四十个军中驿站,建立了四十个驿站命令必须以当时最快的飞速度四十天到达里海,两万公里用四十天的神速是13世纪的交通史上绝无仅有。成吉思汗命令挑选训练优良品质的蒙古马和骑手,一个骑手每走一个驿站派备两匹训练有素的蒙古马,一匹马载骑手,一匹马上备足军粮风干牛肉酸奶马奶酒炒米,这些蒙古独特的高级营养品补充了士兵足够精良的体力耐力,飞速的马儿跑累了,蒙古骑手便飞身另一批体力充足的蒙古马,用这样的方式轻而易举以一天的飞速行程到达一个驿站,用四十天的时速到达远东里海,令欧洲人目瞪口呆叹为观止百思不得其解。此后这种奇特的互联网驿站星罗棋布合众连横遍布三千五百万平方公里的蒙古版图。成吉思汗发明的互联网为他征服欧亚一统天下立下汗马功劳,创造了惊天地泣鬼神辉煌的蒙古文明,成吉思汗无愧为世界历史上一代最伟大的君王。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