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痛仰一个民族的觉醒

一切的一切,只因为我是蒙古人,一个不容冒犯和玷污的民族!神圣不容亵渎的血统!我们真的沉浸在圣祖成吉思汗的光辉下吗?

我在好多书,网站上都看到了蒙古人沉浸在圣祖成吉思汗的光辉下(或者历史的辉煌下)。果真是这样吗?我怎么没看出来我们沉浸在辉煌的历史下呀?可能少些人喝酒回忆历史的时候有些激动,而现状而担忧罢了。相比之下我看到的不知道我们辉煌历史的人更多。不知道历史的人很难形成一个民族感情很深的人。他们甚至一点点民族意识都没有,最容易被通化。知道历史是很好的事啊。看懂历史的人才能看懂如今的是是非非。学习历史的意义何在啊?就是能总结出上辈们走过来的路,学习上悲们的好处,改进自己的短处,几百年几千年的经验都在那里呢。那里蕴藏着我们民族创造辉煌的捷径啊。

1 条评论 :

  1. 确切地说我们只知道曾经的辉煌而在我们心里存有模糊的概念,却不知道也没有心思知道历史详细的点点滴滴。“啊 我们曾经战胜大半地球”却不知道从而带来的成绩和因果。这是我最担心的,,,,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