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内蒙古再掀捍卫家园拯救蒙古民族运动/王宁

据“自由南蒙古”从内蒙古(南蒙古)获得的可靠消息,内蒙古从今天开始到本月30日止将在城乡和首都呼和浩特以及大城市包头市举行大型集会或者游行活动,强烈要求给刚刚(10月20日)被大卡车撞死的鄂尔多斯乌审旗护场(保护草原草场)牧民朝日格图和5月10日也被运煤大卡车轧的脑浆迸裂的草原英雄莫日根举行追悼会,并立纪念碑。同时要求当局立法确实实现保护草原和蒙古人的文化。具体请注意记者所收到的下面图片中的通知。

图片:2011年5月26日铺天盖地的抗议人潮行进前往西乌旗旗政府,道边的民众自动热烈的鼓掌加油
一位乌审旗当地的牧民今天对博讯记者说:“听说朝日格图被害的事了,要是游行的话我肯定去看看。太欺负人了!嗨,胳膊扳不过大腿呀,我们这的事情多了,没办法。”这位当地人还说有亲戚在镇上(乌审旗旗政府所在地嘎拉图镇)开宾馆,“这两天警察来说不叫收蒙族人住宿,不知道为啥呢?”

图片:用图片格式传来的内蒙古要举行大行动的通知
者还与内蒙古首都呼和浩特市民交谈,他们三人中两人已经在网上看到要有大行动的通知了,这三个汉人中的一位说是要去广场看看。他们也异口同声的说,当官的在这些牧区开发的大项目中都“肥透了!”,“他们(当官的)肯定不愿意断了他们的财路。”说:“绝对要镇压的,没人(当官的)同情那些最底层的牧民。这是中国不是你们新西兰。”

记者还给草原英雄莫日根的家乡打了电话,莫日根家里尚不知朝日格图的事件,但是他们听说后感到非常的同情与哀伤。一位距离莫日根牧民村落70里地的牧民说一直在注意着乌审旗的事件,也知道正在发起的全内蒙古的行动。该牧人说是如果旗上(西乌旗)有活动会肯定去看看。今年5月份西乌旗数千人游行并到西乌旗政府请愿的行动,这位牧人和朋友们就去了旗上两次。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1/10/201110241910.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