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内蒙古又一牧民被车轧死 恐引发抗议集会活动 -- 美国之音

中国内蒙古最近又发生一起蒙古族牧民被大卡车碾死事件。最新的报道称,这一恶性事件可能会再次引发在内蒙首府呼和浩特和其他大城市的抗议集会活动。

内蒙古当地网友的消息称,蒙古族牧民照日格图10月20日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县)呼和陶勒盖嘎查(村)附近因保护草场而拦住了过往油田的大卡车,与司机发生争执,司机强行通过路障,把照日格图辗轧致死。但是中国新华社说,“照日格图从卡车右侧快速超车,与卡车相撞,造成重伤,后抢救无效死亡。新华社还说,当地警方已经将肇事司机实施了刑事拘留。

另外,根据“自由南蒙古时事评论”消息,内蒙古可能会再次爆发捍卫家园,拯救蒙古文化的运动。内蒙古从10月24日开始到30日止将在城乡和首都呼和浩特以及大城市包头市举行大型集会或者游行活动,强烈要求为照日格图和5月10日被运煤大卡车轧死的莫日根举行追悼会,并立纪念碑。并要求中国当局立法确实实现保护草原和蒙古人的文化。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11024-Inner-Mongolia-132432433.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