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我该怎么办?


9月19日,本小站遭到了建站以来最严重的打击。用蒙古语写的文章全部像垃圾文件一样被无情的彻底的干净的删除。也没有任何像站内信之类的提示。没有任何理由没任何的解释。我本想狠狠的骂一骂管理员之类的,但适值没有找到恰当的词语。总有一些事情常常会超出我们的想象范围。让我们变得目瞪口呆,哑口无言。要么我们被选择沉默,要么被选择歌功颂德。更重要的是骂了也不能解决任何事情,只能会浪费我们的时间。反而两天后我觉得所谓的管理员还挺可爱的,像狗一样忠于职守,坚定和果断。问题的根源不在他们。而是在整个大环境中我们的文化文字彻底被排斥了。我们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艰险境地。我们要努力试图改变这种局面。这几天我产生了对于我来说非常疯狂的想法。并想和大家一起做。

我不知道网上有没有好的蒙文版电子书。如果有请大家给我介绍。如果没有或者很少我们可以做这一块(我也大致浏览了一下几个网站,都不成气候,或者要用户注册,估计要收费,都他妈什么时候了,还想着钱!钱!钱!)。我想看看蒙古历史时发现网上有的都是汉文版的。我想没有比这个更悲哀的事儿了吧。就像蒙古密史一样!其余的呢???被删除了。

制作电子书的理由:
一, 不会被肆意删除。直接发到个人电脑上,或者专门建立用户图书下载网站。制作蒙文版电子书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相吻合,哈哈。

二, 可以用自己的语言文字阅读大量的优秀作品。满足大家的阅读需求。我们的语言文字文化可以得到快速有效的传播或接收。

制作的难点:
一, 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二, 因为书籍涉及到版权问题,所以不能任意拿人家的作品直接制作电子书。要得到作者的支持和赞许。这个嘛……

剩下的部分留给大家讨论、补充……(反正我铁定要做了。我的能力和各方都有限,真诚的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做。我们起步已经很晚了,再也不能这样拖下去了!)

人人网小站:http://zhan.renren.com/mongol1?page=1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