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蒙汉民族与民主问题研讨会”将在德国召开(图)-- RFA

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将与世界各地的汉族的各民运组织联合,在德国科隆召开“蒙汉民族与民主问题研讨会”。以下是有关这次会议的计划和筹备。

图片: 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发起人。左起:汤志敏,席海明,洛桑,艾江。 (记者天溢拍摄)
 今年以来,中国大陆的蒙古族地区的民族问题,在沉寂了多年后,再次成为欧洲社会的一个关注焦点。记者获悉,年初成立的蒙维藏汉协谈会,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将联合欧洲和世界各地的各族人权团体,汉族民运组织十一月二十一号、二十二号在德国科隆召开一次“蒙汉民族与民主问题研讨会”,为此,有关这次会议,十一月一号记者采访蒙维藏汉协谈会,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

席海明先生首先对记者介绍说:“这次‘蒙汉民族与民主问题研讨会”是这样的。因为西藏人曾经开过很多次会议,维吾尔人也有过很多会议。所以,我们蒙古人这次采取和中国民主运动合作开这个会议。地点就是在利沃库森。因为我住在科隆,利沃库森就在科隆附近。”

关于为什么会召开这次会议,席海明先生说:“我们的观点是,中国的民主化是解决中国民族问题的唯一出路。西藏人想单边构合,跟共产党谈判,当然这是西方社会的希望,希望达赖喇嘛跟中共谈判。但是这实际上是做不通的。中国只有民主化才能够解决民族问题。”

对于计划中的会议的安排,席海明先生介绍说,“会议的发言,我们把中国民主运动中的很多人请来了,我们把维吾尔族人的代表,西藏人的代表也请来了。达赖喇嘛可能来不了,但是他会给我们发一个祝贺,或者按照佛教的说法,给我们下一个‘指示’。当然按照政治讨论的说法就不能够说是‘指示’了,因为我们也不是听他指挥的。”

关于会议的报名和举办形式,席海明先生说,“我们发通知了,所有的人都可以来。中国的民族的问题我们不可能关起门来,我们自己定一个什么计划。所有的人都可以参加,包括中国使馆的人都可以来谈自己的观点。我们可以面对他。

中国的民族问题,也必须通过民主的办法来解决。中国必须民主化,民族问题必须通过民主的前提来解决。”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han-11012011100956.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